LED節能燈,市場普及呼聲日愈高漲

在能源緊張的形勢下,作為耗電大戶之一的燈具光源已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隨著政府和企業的大力推廣,消費者節能意識不斷提升,LED節能燈憑藉節能、長壽、環保等優勢,其市場普及的呼聲是日愈高漲。LED節能燈已經引起相關企業重視並受到越來越多企業的青睞。

經受10多年經濟高速發展的透支之後,中國大陸的能源危機日益凸顯,能源緊缺問題已被高度重視。電力資源作為現代工業、商業與民用的命脈,近年來各地頻發的「電荒」已造成了不小的經濟損失,因此,作為耗電大戶之一的燈具光源成為了社會關注的焦點。2008年初,國家財政部決定開始實行《高效照明產品推廣財政補貼資金管理暫行辦法》(以下簡稱《照明產品暫行辦法》)。當前市場上的節能燈種類繁多,而技術比較先進並且更環保的要算LED節能燈。據相關測試數據顯示,LED節能燈比白熾燈省電80%,比螢光節能燈省電50%,因此LED照明產品也被《照明產品暫行辦法》列入其中。中國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半導體研究所研究員陳良惠估算道:「只要目前1/3的白熾燈被LED節能燈所取代,每年就可為國家節省用電1000億度,相當於三峽工程一年的發電量。」除了明顯的省電優勢,LED節能燈還具備光源有方向性、無閃爍、顏色純正、產生熱量小、耐衝擊以及可靠性高等特點,可廣泛應用於裝飾燈、壁燈、樓梯燈、牆柱、庭院、草坪、建築物輪廓、歌舞廳、公園等工作環境惡劣、不易維護的場合景觀照明使用。

據統計表明,一隻嚴格按國家標準生產的節能燈耗電量為普通白熾燈的1/5,看來節能燈的推廣對於緩解源緊張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