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des推出新型LED驅動器,可大幅降低元件成本

近日,Diodes公司推出新型AP880X LED驅動器IC系列,能大幅減少驅動電路所需要的外部元件數目和體積。這些降壓式DC-DC轉換器只需4個元件支援,且能在高達600kHz的切換頻率下操作,使設計人員可以採用體積更小、成本更低的電感和電容。

AP880X具有綜合軟啟動功能,有助於延長LED的壽命,進而減低LED的應力。此外,這些驅動器可以提供PWM和DC輸入調光控制選擇,在設計上展現更大的靈活性。各款元件都採用了業界標準的SOP-8L封裝,其中AP8800和AP8801還設有MSOP-8L封裝,AP8802則設有外露焊墊DFN和SOP-8L封裝。

系列中的AP8800元件可以在8~28V的電壓下操作,為一連7個LED提供高達350mA的電流,展現媲美1W LED系統的成本效益。另一款元件AP8801可以針對更高的輸出功率,從8~48V的操作電壓中產生出高達500mA的驅動電流,支援多至13個串連式LED。

第三款元件AP8802可以滿足功率更高的3W LED系統要求,在8~48V的操作電壓下,為多至13個LED提供1A的固定LED電流。這3款元件的效率皆高達92%。

Diodes亞太區技術市場總監梁後權表示,「AP880X系列是為了驅動具有固定電流的串連式LED而設計,可以支援多達13個來自8V至48V電壓源的LED。這些驅動器不但能夠保持統一的LED亮度,還省去了裝設鎮流管電阻器的需要,因此適用於不同種類的高亮度通用照明,包括路標、建築和緊急照明,更可以作為MR16燈的替代裝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