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研院在2009台北光電展展出新款LED技術

台灣技術研發重鎮之一的工研院(ITRI)於這次的2009年台北光電展中,所展出的LED領域新技術和應用示範包括:

一、軟性AC LED照明光源

在照明新世代的LED燈源,工研院運用2008年甫榮獲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的AC LED,已串連上中下游廠商,推出多項AC LED產品,準備進軍國際。此外,也開發出7.1吋可彎曲的AC LED照明光源 ,與現代化創意燈飾、家飾、造型裝潢作隨意彎曲貼合,滿足智慧型居家光源需求。軟性AC LED照明光源,以高效率晶片及高導熱材質,提昇散熱效果,克服LED散熱問題,成功封裝在軟性PI基板上,達到厚度<2mm,彎曲半徑<5cm。



二、遠近照明都行的LED探照燈~可變投射張角LED強光探照燈

工研院已應用變焦光學模組,讓困難度較高的LED發光張角有了改變,可以自由進行遠距離投射照明或近距離的廣區域照明,照明張角角度有10~20度變化,輸出亮度>8000 lumens。
目前傳統的探照燈並無張角變化,只能固定角度照明,工研院發展遠近照明都行的LED探照燈,由於發光張角可變的特點,所以不論是在居住保全或是夜間搜尋等方面,均能改善傳統燈具固定照明張角的限制,且高亮度輸出亦可滿足任何照明環境。

三、全彩軟性背光源

全彩軟性背光源具有薄型化、輕量化、可彎曲設計結構,本技術在開發一直下式薄型全彩RGB軟性區域控制背光模組,提供一可彎折的面型照明光源或軟性顯示器所需可彎折的全彩背光模組。此全彩RGB軟性背光模組系統具有區域控制技術,脈衝寬度調變的功能,並將導通的時間分散成數個較短的導通時間,增加視覺更新率,作到不同區域、不同輝度與不同色彩明暗變化的功能,可降低背光模組耗電量、提升畫面動態對比值、灰階數、減少動態畫面殘影現象等優點,搭配零間隙新一代複合型光學擴散膜片可降低厚度,充分運用背光光源,降低光損耗提升光使用效率,達到光分佈均勻度。
優點有:
1.可以開發LED Display 就不需要TFT 與color filter,可當軟性顯示器
2.做成輕薄的軟性照明光源
3.當作指示器使用
4.縫在衣服上,結合時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