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LED業互補性大,交流會現場熱絡,大陸業者投資台廠意願高

經濟部搭橋項目的「兩岸LED照明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6月9日熱鬧登場。由於台灣LED上下游供應鏈緊密,質量及成本控管擁有優勢,大陸擁有龐大市場及原材料供應鏈,兩岸合作互補性大,大陸業者投資台灣廠商意願高。

據瞭解,中國大陸國家科技部高新技術發展及產業化司(高新司)司長馮記春率大陸業界、學界等80人與會。包括大陸前10大LED照明業者,如大連路明科技、東莞勤上光電、廈門市三安光電、上海藍寶光電等,兩岸雙方對未來LED合作相當樂觀,針對投資台灣LED產業也抱以高度興趣。台灣業者也有近350人報名與會,包括晶電、中電、台達電、光寶集團、億光、一詮、璨圓、立碁、宏齊等業者參與盛會,現場互動熱絡。

廈門市三安光電總經理孫明表示,兩岸產業交流已經有一段時間,包括億光、宏齊等都有往來,未來在政策成熟後,如果有機會投資台灣廠商,會很感興趣,無論是何種方式都可考慮,也可討論。

孫明也表示,三安除了向台灣採購基板、原材料及設備等產品外,產品也賣到台灣,近幾年對台採購也持續擴大。孫明強調,台灣LED整體產業鏈完整,人才及技術發展也具競爭力,而三安貼近內地市場,規模夠大,擁有品牌知名度及通路。兩岸在產品架構上有很強的互補性,未來合作空間極大。孫明也透露,近期兩岸互動交流進展很快,很多東西還在消化中,需要再多些時間評估。

大陸LED市場規模最大的大連路明集團,董事長兼總裁肖志國對台灣LED廠的質量及成本給予了肯定。大連路明集團產品涵蓋上游晶粒、螢光粉到下游LED路燈。肖志國指出,台灣近兩年在設備上做得很好,希望能與台灣設備廠商進一步談合作開發。肖志國認為,兩岸攜手合作有利 LED產業快速發展,尤其在專利上的合作,從原材料到晶粒、封裝都有很大合作空間,未來會跟台灣很多企業合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