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搶灘LED上游,入股藍寶石基板長晶大廠鑫晶鑽

鴻海(2317)集團日前透過旗下鴻揚創投,跨足LED上游藍寶石長晶產業,投資藍寶石基板長晶大廠鑫晶鑽。這也是鴻海繼沛鑫(3413)、先進開發光電之後,又一樁LED的投資佈局。

鑫晶鑽董事長郭莉莉表示,這次辦理現增目的是為了擴充產能,由於新舊股東認購積極,現增超額認購,因此鴻海拿到的張數也有限,且鴻海是初期投資,參與的額度不大。但已展現鴻海對LED佈局,已從中下游的封裝、LED路燈組裝,進一步往更上游的藍寶石長晶邁進。

鑫晶鑽是藍寶石長晶廠,主要生產藍寶石晶棒,再出貨給下游的兆晶科技切割成為基板,由於藍寶石基板是藍光LED重要的磊晶材料,該公司已通過璨圓、新世紀、泰谷、奇力、華上等台灣LED磊晶廠認證,產品並將在近期送給大廠認證。此外,也獲三安、藍寶、大連路明等大陸廠商認證。

鑫晶鑽增資前資本額約3億元,主要大股東為奇美電,這次增資近二成比重引進鴻海新股東進駐,奇美電持股比重從34%略為下滑,但鴻海及奇美電兩大集團同時進駐鑫晶鑽,顯示藍寶石長晶商機無限。

目前除鴻海外,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老牌傳產華新及台聚兩集團也陸續投入LED新事業。目前國內跨入LED藍寶石長晶的廠主除了鑫晶鑽之外,尚有台聚集團旗下的越峰為主。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