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電子團來台,尋求LED產業投資商機

6月24~30日,中國電子商會常務副會長王寧帶領海爾、海信等大陸十多家電子企業對台灣電子廠商進行參訪與考察,尋找LED產業資本輸入的機會。電子團成員包括海爾亞太區總監張鐵燕、中電集團旗下LED廠、光發科技副總裁瞿鴻桂、通訊大廠中興、山西省南燁集團、面板廠商京東方、北京國合海達利電子等廠商高層代表來台。

由於台灣經濟部未將LED產業納入本月底公告的陸資來台投資清單之列,因此「大陸電子團」此行可能僅就擴大採購、技術與標準等層面展開接觸,至於買廠或策略合作事宜恐怕暫時無法深入涉及。王寧強調,本次組織大陸電子企業赴台考察,是作為陸資赴台投資計畫的一部分,至於要投資什麼電子產業公司,不便透露更多細節。

中國電子商會表示,和6月初第一批赴台的大陸採購團有本質區別,此次參訪台灣是從之前單純的對台採購,過渡到向資本輸入、技術交流。不僅使目前尚處低潮的台灣企業受益良多,大陸企業也將因此增強自身的技術與國際競爭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