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盟立戰略合作,搶攻中國大陸LED顯示器控制板霸主之位

7月2日,盟立與聚積進行策略聯盟簽約儀式。由聚積董事長楊立昌及盟立董事長孫弘共同主持,聚積總經理陳企凱、副總經理吳仲佑及盟立控制事業總經理邱清祥、等一級主管悉數到場,顯示雙方對此合作的重視程度。

聚積表示,受限於目前市場上LED控制器的性能,聚積驅動IC的色度、亮度補償、偵錯模式等高階功能的競爭力無法突顯。今後,藉由盟立設計的控制器,聚積LED驅動IC的優良性能就得以彰顯。如此一來,將可幫助聚積擴大在高階市場的市佔率,預期2009年市佔率可達8%,規劃2010年將會快速成長,目標創造1.5億新台幣的營收,市佔率可成長至30%,後年市佔率目標更直指50%。

盟立認為,LED控制器因剛開始在市場推廣,今年對營收實質貢獻不大,預期2009年市佔率僅達8%;不過2010年將會快速成長,目標創造1.5億新台幣的營收,市佔率可成長至30%;2011年市佔率目標則希望可以達到50%,成為控制器市場的第一大廠。

盟立董事長孫弘透露,盟立早在三年前就打算進行佈局,只是當初因為台灣LCD設備產業景氣大好,盟立那時候資源也都集中在此區塊,來自此部份業務年營收可達20~30億元,那時候要進行轉型也並不容易。不過隨2008年下半年金融海嘯發生,反而提供盟立加速整合兩岸公司的契機,孫弘本人親自督軍,內部也做了大幅度的組織改造,直接統領兩岸的公司,統一管理。在此同時,剛好上海盟立的總經理邱清祥為聚積董事長楊立昌、副總經理吳仲佑為交大同窗,有超過30年的交情,也開啟了此次的合作案。

孫弘表示,盟立過去以生產工業控制器產品為主,在LED顯示器領域則相當陌生,不過透過與LED驅動IC廠聚積合作,未來將為聚積代工生產LED顯示器控制板產品。此外,盟立將透過在中國大陸佈建的10幾個銷售點及4個分公司,拓展中國大陸LED顯示器控制板市場。

楊立昌指出,聚積與盟立合作的時間點恰到好處,因為下半年中國大陸LED顯示器控制板市場即將進入成熟期,不僅量大,且競爭激烈,預期未來將僅剩2至3家供應商。目前聚積在中國LED驅動IC市場營業額已達新台幣7億元,市佔率約為50%,為了要再創高峰,只賣驅動IC是不夠的,決定與盟立進行策略聯盟,跨入LED控制器市場,希望今年年底市佔率可以衝到70%。

楊立昌表示,目前中國LED控制器市場雖然市佔率為零,但聚積和盟立的合作會很快打開市場,三年內有望在中國大陸LED控制器市場擁有50%的市佔率,成為中國LED控制器市場龍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