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科院研究出LED植物專用光源和植物工廠LED光源系統

近日,中國農業科學院農業環境與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楊其長研究員主持完成的「LED植物光源節能高效生產關鍵技術研究與應用」在北京通過了農業部組織的專家鑑定。

楊其長介紹,植物光合作用主要是利用波長為610—720納米(波峰為660納米)的紅橙光,吸收的光能約佔生理輻射的55%左右;其次是波長為 400—510納米(波峰為450納米)的藍紫光,約佔8%左右。因此,開發出以這兩個波段(特別是波峰)的人工光源將會大大提高光能利用率。LED光源的出現為實現這一目標提供了可能。

該課題組研製出光質、光強、頻率可調,且具有耐高溫高濕環境的LED植物專用光源和植物工廠LED光源系統,針對植物育苗、組織培養、葉菜與藥用植物設施種植、溫室補光等不同用途對光照的特定需求,開發出以紅藍光LED為主要成分、光環境智能可調、易於安裝的LED柔性燈帶、燈管、燈板等多個系列的LED光源,並通過LED與太陽能光伏發電技術的結合,顯著降低了系統能耗。提出了採用紅藍LED組合光源對采前水培葉菜實施2—5天短期連續光照、提高葉菜綜合品質的方法,並結合營養液調控技術,實驗表明有利於降低水培葉菜硝酸鹽含量、提高可溶性糖及維生素C含量,解決了無土栽培的品質調控難題。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