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回饋股東發1.1新台幣

LED磊晶大廠晶元光電(2448)于3月15日召開董事會,決定發放1.1新台幣現金股利以回饋股東。其中盈餘配息0.528新台幣,資本公積配發現金0.572新台幣。

根據財報顯示,晶元光電賬上仍有106億新台幣的現金。其2011年營收177.12億新台幣,營業凈利為15.39億新台幣,但轉投資的泰谷光電虧損10.99億新台幣、廣鎵虧損11.37億新台幣及大陸轉投資的虧損,使晶電業外虧損10.3億新台幣,稅后純益為4.8億新台幣,EPS為0.56新台幣。而第四季因產能利用率大幅下滑致使毛利率下降到12.6%,凈利率也只有0.1%,創金融風暴以來最低。

不過2012年LED背光應用中的液晶電視背光需求強,晶電先前有對外表示過訂單能見度已經排到2012年5月。市場認為,如果LED照明需求應用也持續補上,2012下半年的營收成長仍有機會,但有一項挑戰是南韓廠商積極降價策略帶來的衝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