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中國首次公開宣講新品 世健成功舉辦LED專題應用研討會

2012年5月29日下午1:30~5:30,區域分銷商世健籌辦的LED專題應用研討會在深圳威尼斯酒店特維里廳順利召開。Samsung、 Macroblock及卓風公司都安排了專業的產品宣講。據LEDinside觀察,到場專業聽眾至少100多人,加上媒體人士,特維里廳座無虛席。

 

世健的LED研討會座無虛席,參加人數超過一百人。


三星電子

一向對外宣傳極其低調的三星LED,首次在中國市場公開宣講他們的LED產品。現在的三星LED已經于2012年4月1日正式併入到三星電子,成為三星電子的LED事業部,正式納入到三星集團重點開拓的戰略性產業。而三星集團也預計會在2010年起的10年內投入總計210億美金在重點培育的產業,其中LED獨佔76億美金,穩居第一。

雖然三星的LED較少曝光,但是三星LED業績的成長卻一點都不低調。三星電子龐大的出海口構成三星LED事業的先天優勢。在三星LED電視的強勁需求推動下,三星LED業績由2008年的2億美金飆升到2010年的11億,全球封裝廠排名也由第10名迅速竄升到第二。受歐債危機拖累,TV終端市場變冷,2011年三星LED業績未達到倍增計劃的22億,但是也完成了至少15億美金的銷售收入。這其中最大的亮點照明業績,2011年較2010年成長6倍,達到6億美金,超過手機背光成為僅次於TV背光的第二大收入來源。

 
數據來源:Samsung

此次三星重點推出的是他們的MP36S,尺寸是 3.6x2.3mm,這款產品在5000K色溫可以達到80lm,光效為133lm/W(6.0V,100mA)。這款是採用了較小面積的2顆晶元串聯,保持亮度不受影響且大幅降低成本,據三星爆出的最低價格達到了0.25USD/PCS,相當於流明/美金比達到了320lm/USD,這一數據離美國能源部(DOE)提出的2美元每千流明LED光源成本目標已經非常接近。在三星的推薦球泡燈方案中,13pcs的3623即可替代27pcs的5630;用於替代金鹵燈的MR16方案,採用3623相比普通1W大功率更可節省LED光源成本達64%。 
MP36S光通量及光效


 
數據來源:Samsung

 
世健在場內展示了多種基於Samsung LED 的燈具解決方案 及產品演示。

聚積科技

聚積科技是一家正在快速成長, 以技術領先著名的混合訊號集成電路設計公司, 主要產品包括各種創新的發光二極體驅動晶元(LED Driver IC),產品應用領域涵括髮光二極體顯示屏應用(LED Display)、發光二極體照明應用(LED Illumination)、發光二極體背光應用(LED Backlighting)、以及電源管理應用(Power Management)等。2011年,TI(德州儀器)收購NS(國家半導體)后戲劇性的由LED驅動領域行業第三升格為第二。

聚積科技此次提出了針對非隔離式日光燈管,8W的E27, 15W的PAR38,可控硅調光以及顯示屏等LED應用領域的驅動IC都提出了高效且安全的解決方案。


 
場內也展示了世健另一家原廠聚積科技的MBI6661、MBI6020、MBI6023等驅動產品和方案。

卓風科技

與世健密切配合的LED應用相關PC的供應商。產品包含了透明級PC,擴散級PC,高反射級PC和散熱型PPS。


世健科技

世健的總部設於新加坡,擁有接近五百名員工,在亞太區超過二十五個城市設有分公司和辦事處,遍及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越南、中國、印度、韓國、菲律賓、紐西蘭及澳大利亞等十個國家。代理的產品線包括ADI、CSR、Microchip、RFMD、Simcom等知名品牌,與LED應用相關的就有Samsung、SSC、Macroblock等一線品牌。


世健系統(香港)有限公司是世健科技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在1993開始發展中國業務,總部設於香港,並擁有11個分公司及辦事處、2個研發中心及2個物流中心,遍及中國多個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南京、廈門、青島、西安、成都、廣州、寧波及武漢等地。世健是新加坡的主板上市公司,集團在2011年的營業額超過4億8千9百萬美元。 其中在中國(包含中國香港)超過3億美金。


世健是三星LED的一級代理商,代理產品包含了三星LED的中功率及大功率LED、包括交流LED、多晶元集成封裝大功率LED (4W-40W)、陶瓷封裝大功率LED (1W-5W) 、高亮度LED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