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證券:三安光電目標價格溢54% 預估2013年市盈率28倍

三安光電2012H1實現銷售收入137084.60萬元,剔除高倍聚光太陽能(CPV)業務、材料銷售和租金收入之後,LED應用產品收入為12596 8萬元。海通證券推測公司2012H1的LED晶元收入接近10億元左右,放量明顯,並對公司2012年和2013年業績預測及各個業務明細進行了微調,繼續小幅上調公司2012~2013年EPS分別為0.66元和0.81元,其中,2013年利潤都幾乎都來自主營收入,考慮led行業發展前景以及公司在上游的龍頭地位確立,給予公司2013年28倍估值。

海通證券在盤后發布研究報告,就三安光電的後市給出了22.56元的目標價,較該股當前價位14.68元有超54%的漲幅,投資者可重點關注。

海通證券在研究報告中表示,公司前五名客戶的營業收入中,第一大和第二大客戶分別為安溪縣國有資產投資有限公司和淮南市城鄉建設委員會,分別對應16923萬元和10683萬元,這在大概率上是路燈業務,那麼剩餘應是晶元業務收入,則晶元業務營收達到99362萬元。由於三安光電逐漸取得國內外下游大客戶對產品認可,封裝和下游應用企業對公司接受度逐步上升,伴隨安微蕪湖三安MOCVD設備步入量產階段,預期2012年三安的晶元業務收入應該在23億以上。公司目前擁有國內最大規模的MOCVD及下游LED晶元設備,產品指標目前達到了國際水平,下半年還將進一步提升。產品色系全覆蓋紅黃光、藍綠光,產品應用領域也全面突破和覆蓋全領域,從led tv背光、照明到顯示屏等。三安光電用了兩年時間完成了戰略大布局和戰略卡位,目前行業調研顯示,公司依托產品技術突破帶來的差異化品質優勢,產品門類齊全、規模效應帶來的成本優勢,採取多種靈活銷售策略,積極擴大市場份額,逐漸進入國內諸多封裝廠的採購體系。伴隨公司在安徽蕪湖開機台數量逐漸上升的基礎上,公司營收規模與盈利能力具備提升空間。

政策補貼直接利好 基金2季度大幅增倉

二級市場上,三安光電持續震蕩,最新報價為14.68元。2012/2013年度半導體照明產品財政補貼推廣項目經重啟后,入圍名單終於出爐。據悉,此次4個項目共計數十個公司入圍,三安光電子公司廈門三安中標2個包,這對中標公司來說,無疑將起到積極作用。這些個股有望獲得市場熱捧。另據統計,2季度銀華基金大幅增持三安光電,從另一個側面反映出基金的喜好,海通證券分析師邱春城力薦買入該股,並稱Led晶元業務主營放量,公司營收規模與盈利能力具備提升空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