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繼三星後成AMOLED面板能穩定供貨的第二間廠商

台灣的液晶面板大廠友達,旗下擁有的主動式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面板近來良率提昇,除了供應給日本大廠Sony 4.3吋OLED面板後,也將會提交給台廠宏達電(HTC)、華碩(ASUS)進行認證,如果通過的話,就已經出貨給三家廠商,成為繼南韓廠商三星(Samsung)之後,第二家能夠穩定供應OLED面板給行動裝置的廠商,搶佔智慧型手機面板商機。

友達在AMOLED的製程良率方面已經有改善,特別是前段方面,因此也開始要擴充後段製程設備,擴大量產規模。

按照友達之前的說法,手機用AMOLED面板預計是在2012年Q4量產,現階段是在新竹科學園區的友達3.5代廠生產,預估月產能可達7千片玻璃基板。同時,在新加坡的友達4.5代AMOLED廠也在裝機,預估月產能為1.5萬片玻璃基板,將在2013年初量產。

由於AMOLED面板的畫質訴求佳,預期也是智慧型手機廠商會大量採用的面板,未來與傳統液晶面板搭配LED背光產品的競爭,是值得留意的重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