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遇到類似「國考報名費」的行業瓶頸

近日,2013年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結束。此前有報導稱,國家統計局重慶調查總隊合川調查隊業務科室科員,以9470:1的報考比例成為第一搶手職位,競爭激烈遠超近年來“國考”的任何其他職位,可謂“萬里挑一”。對比之下,我們發現雨後春筍般進入LED行業領域的企業,同樣面臨著類似的困局。尤其是當中牽涉的龐大國考報名費,更是推到風口浪尖。國考報名費的惡名源於何處?進軍LED產業的投入金額與國考報名費又有何“異曲同罪”?

據有關機構調研,千軍萬馬擠“國考”獨木橋,成本觸目驚心。就從考生一方來看,成本包括報名費、資料費、考試培訓費、交通、生活和住宿等費用。從考試主辦一方來說,成本包括命題費、組織策劃費、執行人員人工成本、試卷印刷費、考點場租、考務人工成本、試卷評閱費等。可惜這樣的“天文數字”付出的背後,卻是深刻一場場的教訓。譬如考生方面,那還不一定得到相應的合理回報。只要周而復始地考下去,就是等同於浪費下去,至到最後一個人競爭成功,或者年齡到點、不能參考為止。

因此,很多開始思考是否應該增強公務員招錄過程中的成本意識,採取措施,杜絕社會資本與財富的巨大浪費。能有這樣的意識,總算也是一種進步的體現。考公務員是公認的金飯碗,人人趨之若鶩,LED產業作為一塊新興的美味“大蛋糕”,同樣招來瘋狂粉絲無數。盲目的投入,所付出的成本,也是淪為一種燒錢的行為。很多人甚至不知LED為何物就跟風付出,秋波誤投,臺灣的綜藝天王的教訓就是當中的一例。

投資LED行業跟多需要的是理性,就像奔往國考的“獨木橋”一樣,不是所有人都應該去做,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去做。看到利益所趨就罔顧造成對社會、對行業的負擔和影響,也是一種累己累人的不負責任行為。

“國考報名費”引出的盲目投資LED問題,不得不引起業內人士的關注和反思。LED行業需要往更健康的方向發展,增強進入的“成本意識”的危機感,杜絕巨大國考報名費般的“資源浪費”根源所在,否則步了國考報名費的後塵,LED產業一旦進入了盲目擠進盲目逐利的暴走時代,最終做成發展失衡,局勢不穩,那就悔之已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