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圓與三安正式簽訂股份認購協議,合作進軍全球及大陸市場

台廠璨圓光電(Forepi)與中國LED磊晶巨頭廈門三安光電(Sanan)在11月13日于台北市君悅飯店正式簽訂“股份認購協議”,三安將取得19.9%股權,超過日本廠商三井的15%,三安成為璨圓最大法人股東。這次璨圓董事會通過辦理不超過1.2億股、總金額不超過23.52億元的私募,三安的正式股權取得方面,台灣的經濟部投審會已經進行專案審查。

 



 

兩岸合作,優勢互補,互惠雙贏,走向世界

璨圓董事長簡奉任對外表示,雖原本璨圓與三安本來是互相競爭,但因雙方的優勢不同,璨圓的強項是LED背光源,三安則是LED照明,雙方合作具有互補優勢,除將共同開發大陸市場,同時也將協助三安進入全球市場。換言之,雙方在產品比重搭配、互補性上,會做出一些調整。

簡奉任也指出,璨圓是台灣主要發光二極體(LED)磊晶廠,在許多國際一線品牌包括LED背光及LED照明產品都有在供應鏈卡到位置。同時,三安是中國大陸最大LED廠,未來雙方將聯合採購,擴大規模經濟、降低生產成本、整合兩岸商機。另一方面,未來璨圓也將在台灣積極擴大產能,籌集到的資金,會在台灣興建新廠。

璨圓也說明,2008年來,政府積極推動兩岸企業搭橋專案,鎖定LED做為兩岸企業合作重點產業,希望在5年內培育出全球前五大國際品牌的華人照明旗艦企業,這次璨圓與三安合作,符合產業整合趨勢與政府兩岸政策。

三安光電董事長林秀成也表示,這次合作,三安作為璨圓的戰略股東與親密夥伴,將著眼于優勢互補,攜手合作,打造世界級LED企業為共同目標,為了兩岸LED產業的可持續發展,擴大兩岸產業的影響力而努力。

 

 

LEDinside觀點

先前在2010年1月璨圓已經引進日本三井協助技術開發、專利布局及擴大國際市場通路,畢竟三井在國際市場通路有一定的實力。

目前市場上預期,三安與璨圓的合作,除了產品組合調整與互補外,產能方面的調配,以及未來產品價格的修正,都是日後關切的焦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