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特科技宣布正式成為CESI首家代理企業

宜特科技與國家級認證機構 - 北京賽西認證有限責任公司(簡稱CESI)近日共同宣布,宜特正式成為 CESI 首家代理《國家統一推行的電子信息產品污染控制自願性認證實施規則 ( 簡稱國推 RoHS 認證 ) 》之企業,並授權宜特科技,針對海峽兩岸台商提供大陸國推污染控制自願性認證代理等服務。

宜特科技總經理林正德表示,CESI 作為ChinaRoHS 認證制度和相關標準核心起草單位之一,依據大陸國家認監委2012 年15號公告, CESI 亦為大陸官方正式核可,可以執行大陸國推RoHS 認證叄大單位其中之一,宜特能夠取得代理權,深感榮幸。

CESI 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七月大陸國家認監委發佈國推 RoHS 認證制定認證機構與實驗室名單,這代表著大陸電子資訊產品污染控制認證工作進入實施階段。 根據相關規範,將涉及到大陸地區流通之顯示器、電腦、手機、印表機、桌上型電話機與電視等六大電子終端產品製造商及其週邊零組件供應商。

該負責人進一步說明,與宜特合作多年,深知宜特在綠色驗證輔導上,具亞洲領先地位,也藉此次國推 RoHS 認證制度的明朗化,正式授權宜特代理,相信宜特深厚的實力,將可有效協助台商,在國推 RoHS 認證上,進行專業性的輔導驗證, 建構通往大中國市場的綠色管道。

宜特科技永續發展事業處總經理鄭俊彥表示,雖然國推RoHS 認證目前屬於自願性認證制度,很多台商尚在觀望中,不過今年 5 月, 大陸財政部與環保部聯合發佈《廢棄電器電子產品處理基金徵收使用管理辦法》( 簡稱China WEEE) , 該辦法不僅明訂廢棄電器電子產品回收處理基金的額度,亦推估「減征額度」,也意味著,出口至大陸的六大類電子廠商,若有實施國推RoHS 認證,將可減少回收基金的繳納。

鄭俊彥進一步指出,宜特與 CESI 的合作不僅於此,兩方也將觸角延伸至低碳技術交流,由CESI 負責中國電子資訊產品碳足跡評價關鍵技術的研究,宜特提供盤查輔導與「溫室氣體盤查資訊系統」、碳、水足跡盤查平台乃至於ISO50001 能源管理系統輔導方案,共同提供符合國際潮流碳管理及綠色驗證之完整解決方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