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強光晃眼 瀋陽政協委員建議降低夜間道路光照強度

在強光LED廣告屏、攝像頭輔助燈光的照射前,不少駕駛人都反映“睜不開眼”;信號燈變換與違法拍照之間的時間差,也讓駕駛人掌握不清。1月8日,瀋陽市政協委員肖宏針對此現象向市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提交《關於消除交通安全隱患的提案》。

夜間開車強光“晃眼睛”

隨著瀋陽城市建設步伐的加快,近幾年LED廣告顯示屏的使用逐漸增多。這些廣告屏面積大、亮度高,而且多設在繁華街區路口牆體處。白天LED廣告屏並不顯眼,但是到了夜間,其發出的光芒很容易讓人眼花繚亂,特別對於汽車駕駛人來說,強光很容易造成“短暫失明”。

肖宏認為,雖然LED強光時間很短,只有1到2秒鐘,但很容易導致駕駛人在通過LED廣告屏后無法看清前方的交通情況,造成安全隱患。

肖宏建議,有關部門應對這些LED廣告屏進行調整,適當降低其在夜間的亮度,避免對交通安全產生不良影響。同時,瀋陽市部分路段設置了拍攝駕駛人是否系安全帶、是否打電話的攝像頭,“不同於拍攝車位的攝像頭,在夜間,攝像頭旁邊的高強度燈光正對駕駛人的眼睛,在強光的照射后,很容易誘發交通安全事故。”肖宏建議有關部門對此進行適當調整。

亮黃燈前綠燈閃爍幾次

新交規1月1日起已開始實施,闖黃燈等同於闖紅燈。肖宏指出,瀋陽部分路口信號燈的設置是綠燈不閃爍,直接變成黃燈,“南五馬路鐵路實驗中學門前的路口就是這樣。”

同時,他指出部分路口信號燈沒有倒計時顯示,在高峰期對路口調流時,會出現綠燈倒計時還沒有結束就變成黃燈的情況,“例如建設大路興順街路口的早高峰時段。由此可能會造成駕駛人來不及剎車誤闖黃燈被拍照,或是怕被拍照而急剎車,埋下追尾事故發生隱患。”

肖宏建議交警部門能夠對信號燈變換進行合理設置,在黃燈亮起前,綠燈閃爍3到5次,或者有倒計時顯示進行提醒,給汽車駕駛人以充足的反應時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