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球LED照明市場或增三成

隨著LED照明價格持續走跌、數量規模快速擴增,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能源研究組組長林志勳指出,2013年全球LED照明市場規模維持30%成長幅度應可期,2020年全球LED照明產值上看658億美元。

林志勳表示,未來LED照明發展的重點市場,還是在大陸、歐洲、美國,但也必須注意相關標準、規範、能源效率要求、地方保護主義等等非關稅貿易障礙。而亞洲地區是目前全球LED照明主要銷售區域、也是LED照明最大應用區域,在2011年市場佔有率達到40%。主要則是受到政府支援、高經濟成長、頻繁建築活動推升。其中,又以日本市場對LED照明應用推動最積極。2011年日本LED取代照明市場規模達到9億52百萬美元,估計2012年市場規模達到12億3百萬美元。

2012年LED照明在建築照明市場滲透率高達56%,但也因市場趨於成熟,成長性已趨緩。戶外照明則是受惠於政府創造市場需求,使得LED照明應用增長緩慢,2012年LED照明在工業照明應用領域的滲透率僅約6%。

LED照明產品已經開始轉為主要的照明工具,但由於消費者對價格更加敏感,導致2012年LED照明的市場滲透率很低。

今年的照明市場能夠隨著LED照明產品的繼續發展而擴大,與此同時滲透率也將隨著價格的下降而逐步增加,再加上新引用的推出和智慧照明的發展,因此今年LED照明的發展前景仍然很好,LED照明市場的發展有望大幅提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