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英雄LED燈具難過「壽命關」

LED晶片的壽命可達幾十萬小時,元器件的壽命也有5萬-10萬小時,可大陸目前做出來的LED燈泡,壽命卻只有1.5萬-2.5萬小時。在近日舉辦的LED封裝及應用產品線上檢測新技術及新設備交流會上,專家認為,LED燈要普及,首先要過壽命關。

2012年前三季度,中國LED燈具出口量便增長40%以上。對此,福建省光電行業協會秘書長、國家半導體照明技術標準工作組副組長彭萬華在會上認為,當前大陸LED燈具行業雖然發展迅速,但普遍存在燈具能效低、使用壽命短、成本偏高等問題,這都阻礙了LED燈的市場普及。

「要讓LED燈走進千家萬戶,價格必須低到和現在的節能燈價格差不多才行。」彭萬華說,這是非常難的目標,但也不是沒有可能,把燈具能效提上去,成本降下來,目標也就能夠實現。

彭萬華說,要讓普通百姓能夠接受LED燈,首先要提高其產品的可靠性和穩定性,而燈具壽命就是其可靠性的主要表徵,「但現在大陸的LED燈炮,壽命卻只能做到1.5萬-2.5萬小時」。壽命1.5萬-2.5萬小時是什麼概念?假設每天開燈8小時,那麼一隻LED燈泡的使用壽命約為5-8.5年。彭萬華認為,相比於LED晶片和元器件的壽命,目前LED燈的壽命還有很大提升空間。

彭萬華還表示,目前大陸LED燈的能效只有20%-30%,這也不行,必須想辦法把總能效提高到50%以上,這樣才能進一步發揮LED燈在節能環保方面的優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