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歐盟RAPEX通報中國出口LED照明產品達37次

據悉,2012年歐盟非食品快速預警系統(RAPEX)通報我國出口LED照明產品共37次。其中,因爬電距離或電氣間隙不充分致絕緣性能不佳而被通報29次。

爬電距離,是指沿絕緣表面測得的兩個導電部件之間的最短距離。電氣間隙,是指兩個導電部件之間的最短空間距離。兩者都是反映電氣絕緣性能的重要參數。爬電距離或電氣間隙不充分,會造成擊穿短路或設備損壞,嚴重時會導致人員觸電傷亡。因此,從安全上考慮,必須保證有足夠的爬電距離和電氣間隙。

為保障出口LED照明產品的品質安全,減少國際上對中國產品的通報,檢驗檢疫部門給企業提出三點建議。一是抓緊熟悉相關產品標準,瞭解並關注國際上尤其是歐盟發佈的法規和指令,從產品設計源頭上避免品質問題。二是強化產品檢驗環節,嚴格按照相應標準條款的規定實施檢驗。爬電距離或電氣間隙不足一般可通過電氣強度試驗發現,也可用專門測量儀器測出。三是提升企業品質控制能力,逐步完善企業在產品設計評審、來料檢驗、過程驗證、成品檢驗等環節的管理制度,建立起完整的產品「品質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