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六部委推照明節能規劃 多支LED股齊漲停

昨日(2月18日),環保概念股成為蛇年首個交易日一道靚麗風景,其中又以LED概念股獨領風騷,勤上光電、士蘭微、雷曼光電均放量漲停。

LEDinside獲悉,2月17日,發改委等六部委聯合發佈了 《半導體照明節能產業規劃》(以下簡稱《產業規劃》),這被業內人士認為對LED概念股構成利多。

產業規劃引爆LED概念

昨日 (2月18日),LED概念股從近期火熱的環保板塊中脫穎而出,早盤勤上光電、士蘭微、雷曼光電股價均逆市大幅上揚,並接連封於漲停板。此外,如陽光照明、長方照明、遠方光電、花燦光電等個股漲幅均在6%以上。

「今天看到公司股價大幅上漲,簡單瞭解了一下,肯定是因為新出的產業規劃」,勤上光電董秘韋莉表示,公司的整個業務和規劃與國家新出臺的政策是相匹配的,新規劃出臺對公司有著直接利好。

2月17日,國家發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財政部、住建部和國家質檢總局聯合發佈了《產業規劃》,該規劃明確表示,要將節能燈等傳統高效照明產品市場佔有率穩定在70%左右,LED功能性照明產品市場佔有率達20%以上。此外,LED液晶背光源、景觀照明市場佔有率分別達70%和80%以上。

《產業規劃》明確規定,LED晶片國產化率將達到80%以上,其中大型MOCVD裝備、關鍵原材料實現國產化,檢測設備國產化率達70%以上。

規劃務實下調產業規模

業內人士認為,事實上自2008年以來,相關部委接連出臺了諸如《半導體照明節能產業發展意見》、《中國逐步淘汰白熾燈路線圖》、《半導體照明科技發展“十二五”規劃》等政策,此外諸如廣東等地方政府對於LED行業也在政策上多有扶持。

對於此次《產業規劃》出臺,有證券機構認為,《產業規劃》與前期政策導向一脈相承,政策支援高效照明態度明確,LED照明有望迎來飛速發展。

韋莉表示,「過去幾年,從國家到地方,在政策上對LED照明產業的支持就沒有變過,這一次產業規劃的發佈由六部委完成相較於去年三部委發佈的相關規劃,更是凸顯國家政策扶持力度的增強。」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產業規劃》與2012年科技部發佈的《半導體照明科技發展“十二五”專項》相比,在LED照明行業發展規模上有所調低。其中,產業規模由5000億元下調為4500億元,提出培育20家~30家龍頭企業,較之前的計畫減少了10家~15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