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LED大廠整合加速 台二線廠或臨淘汰考驗

LED產業歷經2年的產業整並及策略聯盟,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兩岸LED廠動作更為明顯,包含晶電併入廣家、隆達合併威力盟、璨圓策略聯盟三安光電、德豪潤達收購雷士照明股權等。今年各次產業間的整合不會停止,但目光聚焦將會放在照明領域,目前已經有台灣晶圆廠及封裝廠和大陸照明廠正在接洽討論中,在強強合作局勢下,實力不足的二線廠再度面臨恐被市場淘汰考驗。

觀察之前晶電、隆達、璨圓等業者的合作案,晶電併入廣鎵及璨圓策略聯盟三安光電,主要針對上游晶粒產能及技術做平行整合,而隆達合併威力盟則在包含背光封裝、照明封裝、燈具產品等部分進行整合。

當合作案走到德豪潤達收購雷士照明股權時,LED產業整合方向開始單一聚焦LED照明領域,考慮到大陸廣闊的LED商用、室外照明等應用市場的規模優勢,台廠空有技術優勢仍顯不足,因此接下來的LED產業整合重點將以照明領域為主,目前已經有台灣晶圆廠及封裝廠和大陸照明廠正在接洽討論中。

陸廠尋求台灣合作廠商的條件當然首重技術層次,但公司產能規模、籌資能力、產品線互補等也是評估條件,相對於一線廠在各方麵條件齊具,在強強合作的局勢下,實力不足的二線廠再度面臨恐被市場淘汰考驗,兩岸LED產業洗牌情況仍不會停止。

陸廠的合作篩選條件當以具獨特競爭力為優先,除一線廠外,二線廠如新世紀、光鋐、艾笛森等都擁有良好技術條件,而佰鴻深厚的工程標案經驗及宏齊龐大的產能,也都具有吸引合作目光的優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