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發布200lm/W LED燈泡原型 擬2015年量產

飛利浦週四發表新一代LED燈泡原型,號稱節能省電又環保,預計2015年量產上市,並在10年內取代市面上半數日光燈泡。

飛利浦照明部門梵舒登(Rene Van Schooten)週四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表示:「這意味著照明世界將向前邁進一大步,也將為使用者省下大量能源。」


荷蘭飛利浦研究實驗室科學家展示新一代LED燈泡原型,圖/美聯社

飛利浦去年照明營收84億歐元(約110億美元),在價值700億歐元的全球照明市場穩坐龍頭寶座。儘管外界原先就認為LED燈泡日後將取代目前主流的日光燈泡,但飛利浦週四發表的時程依舊超乎業界預期。

近年飛利浦、西門子、Cree等大廠推出的LED燈泡已成功打入家用照明市場,取代多數日光燈及鹵素燈泡。但因LED燈泡價格較高,因此至今在辦公室及工廠等商用照明市場成長有限。

飛利浦表示,新一代LED燈泡原型經技術突破後能達每瓦200流明的光度,因此上市後絕對能吸引市場需求。據同業Acuity Brands技術專家韓德(Mark Hand)分析,每瓦200流明相當於市面上最優質日光燈的2倍光度。

儘管同業Cree也推出最高每瓦200流明的LED燈泡,但其光度強弱因環境而異。梵舒登表示,飛利浦目前研發的產品將是市面上第1款光度及光色穩定的LED燈泡。

美國能源部在去年4月曾預期,2015年前照明產業開發的LED燈泡頂多達到每瓦160流明的光度,因此飛利浦研發計劃若進展順利將領先產業趨勢,也將進一步降低全球能源消耗量。

目前單就美國而言,日光燈每年耗電量約200太瓦。倘若飛利浦新一代LED燈泡如預期在10年內取代半數日光燈,每年將能省下120億美元電費,並減少6,000萬公噸排碳量。

梵舒登表示,儘管新一代LED燈泡上市初期價格仍會高過日光燈泡,但若將2015年的電費與LED燈泡省電效能考量在內,屆時使用者購入LED燈泡後1年內使用成本就會低於日光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