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lux增強與東芝GaNSi技術合作

美國Bridgelux Inc.和日本東芝公司(Toshiba Corporation)宣布,雙方達成協議。依照協議,Bridgelux將向東芝出售其矽基氮化鎵(GaN-on-Silicon,GaNSi)技術和相關資產,雙方公司將透過一項延長的授權與製造關係,增強並拓展策略技術合作。

2012年1月,Bridgelux和東芝就GaNSi LED技術的開發達成聯合開發與合作協議。東芝宣布8英寸GaNSi LED晶圓實現世界級性能且白色LED投入量產,至此,雙方合作宣告成功。這兩個裡程碑式成就均是透過運用Bridgelux的晶體生長和LED設備技術以及東芝先進的矽製程和製造技術實現的。

這次公布的增強型策略關係帶來了新商機,因為它拓展了聯合開發的GaNSi技術的新一代LED晶片和封裝或平台以及製造協議合作,確保Bridgelux成為GaNSi LED晶片的供貨來源。

Bridgelux執行長Brad Bullington表示:“我們與東芝簽署的協議象徵著雙方在長期密切合作過程中取得重大里程碑,使得Bridgelux能夠利用我們強大的核心LED技術平台,為我們帶來大量新的發展資本,並降低了我們的資本支出。憑藉該協議,我們就能將重心放在我們的強項以及我們認為市場此刻最急需的產品上:在公認的全球規模半導體生產夥伴的幫助下,對LED固態照明技術進行商品化和產品化並將之推向市場。我們離成為全球領先的固態照明技術架構公司更近一步。”

東芝企業副總裁兼半導體與儲存產品公司執行副總裁Makoto Hideshima說道:“我們對這項交易興奮不已,它幫我們獲得了GaNSi技術和相關資產,將有助於大幅增強我們的LED業務,為我們帶來大量極具競爭力的高性能產品系列。我們滿心期待我們新的利佛摩團隊在GaNSi LED晶片的開發與快速上市過程中發揮領導作用。與Bridgelux的合作進入新階段後,我們就能加快8英寸GaNSi LED晶圓的規模化生產,此舉將讓雙方公司各自的LED業務部門實現強勁成長。我們獲得的GaNSi技術還將為公司電源設備的開發與生產帶來突破。”

交易完成後,銷售中所涉及的GaNSi資產以及相關Bridgelux員工仍將在Bridgelux的利佛摩總部工作,從而確保雙方繼續展開技術與商業合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