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LED廠或擴產 LED回溫增變數

LED產業產能供過於求的狀況從產品價格連續2年都有35%的跌幅就可得知,隨著過去2年LED廠產能擴增的節制,加上照明需求的明顯拉升,加速供應鏈消化產能下,今年LED產業供過於求的狀況終於露出緩解的曙光,不過,LED供需狀況能否回到平衡的水位,中國大陸LED廠的擴廠態度仍扮演關鍵角色。

大陸LED廠在2010~2011年的大舉擴增產能是導致LED產業過去2年供需失衡的一大因素,隨著這2年來陸廠與台廠擴產有限下,整體供應鏈供需也逐步趨向平衡,不過,全球MOCVD設備大廠Veeco日前釋出訊息指出,Veeco近期看到來自大陸市場2年來首見的急單,顯示大陸晶粒廠再度重啟購入MOCVD機台計劃,台灣業者認為,從陸廠今年資本支出狀況還看不出重啟大舉擴增產能的現象,但陸廠的產能擴增將牽動著整體LED產業的供需狀況,陸廠若重啟擴產腳步,將再度為LED產業的回溫投下一變數。

MOCVD設備大廠Veeco執行長John R. Peeler對MOCVD終端需求保持好轉的看法,認為MOCVD終端市況雖然仍不明朗,但目前已接獲一些急單,而這個情況是2年來首見,有部分大陸客戶也已開始籌措資金欲買進MOCVD機台。Veeco看到的MOCVD設備的需求回溫是否由急單轉為全面性的回溫將扮演LED產業復甦的關鍵。

對於陸廠是否將重啟擴廠腳步,進而牽動今年整體產業的復甦態勢,台灣業者認為,就今年LED各廠的資本支出規模來看,並沒有看到陸廠出現積極擴增產能的跡象,多數廠商認為,在經過2年的產能調整後,今年LED產業供需將回覆平衡狀況,而產業供需好轉的跡象也顯現在產品價格上,隨著LED產業在第二季進入旺季,背光與照明需求同步增溫帶動下,市場上產品價格也止穩,整體第二季產品價格下跌的幅度預估在5%以內,重回正常跌價水準。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