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五一電視補貨潮,台灣LED廠4月營收向上攀高

受惠於五一黃金周的電視補貨潮,以及LED照明的旺季需求,LED廠的產能利用率往上提高,4月營收可望向上攀高。

LED業者表示,直下式LED TV訂單需求十分旺盛,估計今年直下式LED TV之於整體LED TV的滲透率將會達到50%。

打入中國大陸品牌,包括晶電、璨圓、東貝、隆達、一詮等,由於直接受惠於直下式LED TV的潮流,讓各廠預估公司的背光需求將一路旺至下半年。

一詮4月營收6.91億元(新台幣,下同),比3月成長24.2%,也比去年同期的4.9億元成長41.08%,主要受惠於直下式LED TV出貨大增,累計前四月營收21.88億元,年成長25.84%。

晶電錶示,晶電4月的產能利用率回升到九成以上,晶電第2季的營運特色是營收成長幅度大、產能利用率高,產品組合好,在營運面有大幅度改善,今年的成長軌跡也是一季比一季好。

隆達表示,為因應五一黃金周登場,電視廠積極布庫存,隆達由於新增大陸的客戶,也讓LED背光的訂單呈現明顯成長,產能利用率已逐步回升到八成以上,訂單的能見度則拉長到一至1.5個月,4月營收可望向上。

璨圓表示,LED產業進入第2季旺季,產能利用率滿載,背光和照明產品需求持續增溫,尤其背光訂單強勁,下游封裝廠客戶所給予的訂單展望樂觀,預估璨圓可一路旺至今年10月,目前訂單能見度將近二個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