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LED廠光鋐,東貝,華興4月營收出現回溫態勢

LED背光需求自3月以後持續回溫,而LED照明需求則在第二季後大幅增溫,帶動台灣LED廠第二季整體接單表現。專攻LED照明的晶粒廠光鋐,以及封裝廠東貝、華興4月營收皆較3月成長,光鋐4月營收較3月成長7%、東貝4月營收月成長也有6.85%水準,華興也在低溫照明接單加持下,4月營收月增14%。

上游晶粒廠光鋐4月營收1.22億元新台幣(下同),持續較3月的1.14億元回升,光鋐認為今年照明市場確實很火熱,不過,為了確保獲利表現,今年接單態度仍較謹慎。而專攻照明市場的LED封裝廠華興4月合併營收同樣持續回溫,華興受惠於低溫照明接單持續增溫,4月合併營收達1.54億元,月增14.49%,年增3.6%。

LED封裝廠東貝4月營收來到6.95億元,較3月的6.5億元成長6.85%,並且較去年同期成長41%,東貝指出,4月業績成長主要受電始銷售狀況回溫,以及照明燈具出貨量成長,接單狀況明顯感受較第一季增溫。尤其是大陸華南地區銷售業績成長顯著,新款電視背光訂單在大陸五一假期銷售旺季前已陸續開案,明顯感受備貨需求增溫。

在照明產品線部分,東貝表示,照明產品線第一季已逐月放量,此外,LED球泡燈價格甜蜜點提早到來,東貝第一季接單的130萬顆已完成出貨,整體第二季接量也已突破150萬顆,上半年接單已超越去年全年度出貨量,照明業績可望較去年倍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