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回暖,基金傾情「亮燈」LED公司股票

“經歷了2012年的低迷,進入2013年,在海外市場的帶動下,二季LED行業已經率先回暖,目前從我們調研的一些LED行業上市公司來看,訂單全都排得滿滿的。”深圳一家基金公司基金經理透露。

近期部分LED行業公司股票持續上漲,從4月17日至5月17日,聚飛光電、鴻利光電、瑞豐光電分別上漲83.68%、62.14%、58.44%。

訂單已經排滿

從上市公司、基金公司以及券商研究員反饋的消息來看,在海外市場的帶動下,目前國內的LED公司的訂單排得很滿。瑞豐光電董秘庄繼里在接受證券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4、5月份,瑞豐光電的生產訂單已經排滿。聚飛光電、鴻利光電等LED企業的情況也與此類似。

據業內人士透露,進入2013年,飛利浦、CREE、歐司朗等國際照明品牌企業LED產品出貨已有很大提升,給這些國際品牌企業做零部件的國內LED企業的訂單自然應接不暇。

與此同時,相關政策的公佈也利多LED行業。日前,福建省政府辦公廳轉發了福建省資訊化局的相關通知,要求全省2015年底前基本實現公共照明領域普遍使用LED照明產品。

對此,中銀國際電子元零組件研究員李鵬表示,這意味著繼廣東省去年年中發布推廣LED產品的政策後,又一重要省份加入。新一屆中央政府在節能環保方面的重要定位,可能會促使其他省份陸續跟進。

此外,價格下降也是需求啟動的重要原因。李鵬表示,LED產品價格越來越接近消費者大規模接受的平衡點。從LEDinisde統計的3月份LED燈泡價格看,中國市場取代60W白熾燈的產品價格下降到17.1美元,取代40W白熾燈的產品最低價格下降到4.1美元。三星、CREE分別發布售價低於15美元及10美元的LED燈泡,歐司朗宣布將於6月推出10歐元(約13.1美元)以下的產品。他預計,下半年LED產品價格可能進一步下降。

基金加倉LED公司股票

在需求啟動的背景下,部分基金已經加倉LED行業相關公司股票。

博時創業基金經理孫占軍表示,現階段比較關注LED等行業。深圳另一位小幅加倉了LED行業股票的基金經理表示,他也調研了LED行業的上市公司,他認為LED行業現在確實已經回暖了。

從2013年一季基金的持倉情況來看,聚飛光電獲得眾多基金加倉,國海富蘭克林潛力組合買入317.53萬股,國海富蘭克林中小盤股票基金買入303.97萬股,全國社保基金一零五組合買入265.48萬股,長盛同智優勢成長基金買入133.96萬股,長盛同德主題增長買入103.96萬股。一季農銀匯理行業成長加倉瑞豐光電257.46萬股至317.46萬股,全國社保基金一零五組合加倉瑞豐光電44.43萬股至149.35萬股,農銀匯理中小盤股票買入瑞豐光電90.3萬股,景順長城精選藍籌基金買入瑞豐光電90萬股,農銀匯理平衡雙利加倉瑞豐光電65.99萬股。此外,鴻利光電、德豪潤達、三安光電等也獲得了基金的大幅加倉。

不過,也有基金經理表示,目前國內的LED企業只是簡單的生產加工,缺乏核心技術,在需求上來的時候,多加生產線,業績就上來了,一旦需求轉弱,又面臨產能過剩的問題,所以,投資這類公司要關注需求轉弱的問題。

 

來源:證券時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