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洋順昌定增募資5億 欲爭LED市場一杯羹

停牌一周後,澳洋順昌今日發布定增方案:擬募集不超過5.12億元的資金,投向最近熱門的LED項目。

LED火爆行情引發再融資

隨著市場上LED相關個股行情的火爆上演,越來越多的公司希望從中分得一杯羹。澳洋順昌此次擬增發不超過1億股,發行價格不低於5.12元/股,較前收盤價折價約20%。募資投向為LED晶圓及晶片產業化一期項目及補充流動資金,其中LED項目總投資8.08億元,擬投入募集資金4億元。

澳洋順昌稱,LED照明對傳統照明的替代效應逐漸加強,其在價格敏感度偏低的市政照明、商用照明市場的滲透率已得到明顯的提升,但是在民用照明市場還有很大的空間。LED晶圓及晶片製造作為整個產業鏈附加值最高的環節,相關企業將充分分享行業發展帶來的紅利。公司此次定增募資,是為了抓住市場機遇,發展LED業務,貫徹“金屬物流配送業務”和“LED晶圓及晶片業務”的雙主業發展戰略。公司聲稱,預計項目達產後年銷售收入7.2億元,年稅後利潤1.7億元。

行業景氣度回升?

雖然公司紛紛上馬LED項目,但行業景氣度業內仍未達成共識。數月前業內正熱議 “LED恐成下一個光伏”,如今“LED行業走出冬天”的觀點正喧囂塵上,多家券商也紛紛發布研報看好LED行業,認為市場景氣將至,業績拐點逐漸確定。

但也有報道稱,深圳市近期悄然取消了首部LED產業規劃。對此,業內人士指出,LED行業乍暖還寒,產業鏈冷熱不均。2013年一季,在A股上市的25家LED企業合計營業收入為99億元,同比增長12%;而合計淨利為7億元,同比下滑3%。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