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LED產業面對兼併重組需做好準備

LED燈作為新世紀的全新照明技術得到全球關注,因其具有節能環保等多項優越性受到了廣大人士的青睞和國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其發展勢頭越來越好。近年來,隨著物質生活的不斷提高,人們的環境保護意識亦不斷增強,LED燈不僅走進了千家萬戶,而且隨著涉足廠房、商業、道路照明和大尺寸LCD背光源和汽車前照燈等領域,其發展速度可謂迅猛。

隨著LED相關技術不斷取得突破和趨於成熟,技術性能特別是發光效率的提升已不是LED照明應用的最大障礙和訴求,反而市場化推廣行業進一步推進的最關鍵因素。某深圳資深業內分析人士認為,就近兩年的發展中行業產能過剩、缺乏核心競爭力的問題,應建立一個溝通、協調、整合的平台及一個綜合的服務模式和載體。

上述資深業內人士指出,中國LED産業度過了2012年的低迷期之後,LED上游芯片價格大幅下降。今年LED產品價格不斷下跌,部分LED照明產品已接近緊湊型節能燈的價格,即初步具備了替代優勢。

上述資深業內人士指出,從目前情況看,他們的業績確實比2012年更好,但還是期待政府能給予這個新興行業更多的補助。還有觀點認為,目前不到2,000億元人民億的LED產業,出現了5,000多家企業,集中度偏低。未來,要對即將到來的行業兼併重組做好準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