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看好直下式電視扮演2013年成長引擎 三星2013年直下式機款LED顆粒不減反增

電視品牌大廠2013年積極推出直下式LED TV,雖然近期傳出直下式銷量有不如預期的狀況,但市場多仍看好直下式機種是2013年帶動背光需求的引擎,里昂證券(CLSA)在最新報告中預估,LED TV背光將由側入式快速轉入直下式,為的就是再減30%的成本,里昂證券直指,低價直下式電視是2013年LED TV滲透率突破9成的關鍵。

根據里昂證券最新的LED報告指出,直下式機種2013年扮演驅動LED TV需求成長引擎,而廠商為了再減成本30%,積極將背光產品由側入式轉進直下式,里昂證券認為,低價直下式機種是2013年LED TV滲透率可以由去年的65-70%拉升至95%的主要因素。

不過,中國節能惠民補貼政策結束後,直下式機種需求是否受到影響,目前仍是外界關注焦點。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國際大廠2013年雖然力推低價直下式機種,但直下式機種機身厚度的缺點仍是大廠考量要點,根據摩根大通證券的LED報告說法,三星2013年就將直下式機種晶片數提升,以改良直下式機種機身厚度缺點。

以三星推出的40吋直下式電視機種來看,2012年其背光模組採用60顆晶片,2013年的直下式機種則區分為成本更為減少的低價直下式機種,此款背光模組中晶片使用數再度下降至40-50顆,但另一方面,三星2013年則積極推出機身厚度介於側入式與直下式的機種,這個機種的晶片使用顆數由去年的60顆拉升至90顆。

三星改良版直下式機種採用晶片數的提升對於供應三星LED廠商來說無疑是正面訊息,供應三星LED Light Bar的Lumens就認為,採用90顆晶片數的直下式機種在2013年年底以前都會是主流機種,而Lumens的晶片則多外購自台灣廠商晶電、璨圓、隆達與泰谷,以晶電佔有40%為最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