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電貿有意與三星開拓LED市場,拚被動元件一哥

日電貿3月拿下力垣企業超過50%股權,跨足MLCC通路,目前積極整頓,去年力垣企業營收已經超過50億元,今年3月開始,日電貿合併計算力垣營收,在大力整頓以及不排除持續併購之下,日電貿合併營收5年內將有機會挑戰百億元,穩坐被動元件通路第一大廠。

日電貿副董事長周煒凌表示,拿下力垣企業股權之後,未來也不排除繼續尋求合適標的,繼續整併之路,目前較有興趣的為半導體相關被動元件。

周煒凌也指出,力垣集團旗下的力禾,以代理韓國三星的MLCC為主,集團50億元營收中,力禾就佔了30億元,也是日電貿看中力垣主因,未來除了MLCC之外,日電貿明年也可望代理銷售三星的LED芯片、模塊與LED燈條,有意與三星開拓LED市場。

據瞭解,三星旗下現有七家LED相關代理商,今年希望縮減供應商,已經有多家陸資廠競爭,日電貿已確定是重要的代理商之一,今年8月開始,日電貿也會開始代理銷售億光等LED廠相關產品。

力垣去年獲利僅1,100萬元,財報表現落在損平之間,日電貿4月進駐力垣進行整頓,周煒凌預計今年底接手力垣董事長職務,他表示,今年會從嚴看待力垣財報,下半年會打掉1,000萬元呆料,長期來說,希望降低營業費用10%,經過調整之後,期待力垣每股盈餘達3元,最慢後年應該有機會。

周煒凌認為,許多品牌被動元件廠已經不再下放代理權,力垣旗下代理的被動元件品牌相當齊全,加上今年會結束力垣集團下的初芝公司,整頓效益應該會在明年展現。

力垣企業資本額4.69億元,總計有210名員工,除日電貿持股之外,友尚持股30%,市場估計,今年日電貿合併力垣的營收至少70億元起跳,而日電貿也鬆口不排除繼續併購,年營收挑戰百億元應該是指日可待,也可望穩坐被動元件最大通路廠。

由於從3月開始合併計算力垣營收,日電貿上半年合併營收達25.9億元,年增率高達116.51%;該公司已訂本月24日進行除權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