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接招飛利浦,不設殺價停損點,搶打台灣LED燈泡價格戰

全球照明龍頭廠飛利浦上周甫宣布,Philips策略轉變開始降價搶市,掀起台灣LED燈泡一線品牌價格戰!強打台灣第一品牌形象的億光本周立即接招,LED燈泡昨日宣布新促銷包999元新台幣(下同),單價相當於降價33%。

董事長葉寅夫指出,今年LED照明全球布局,就是跟著價格戰殺下去,億光不設停損點。

葉寅夫指出,傳統照明歷經3次淘汰賽,LED照明才要開始第1波,億光對今年的價格戰已有準備,所以今年不設殺價停損點,也不影響億光今年獲利成長走勢。

他強調,經營品牌真的花錢,但台灣擁有LED上下游技術,隨著LED照明市場正因為價格親民而崛起,與國際歐美大品牌廠之間的競爭是零時差,極具國際競爭力,未來非常有機會,所以,億光將會堅持品牌之路。

億光今年的品牌之路從台灣出發,全球布局,葉寅夫表示,目前正積極在大陸布局通路,因此今年全年品牌行銷預算增一倍,就是著力於大陸市場的布局。

展望今年第3季市況,葉寅夫表示,雖然照明無慮,但是背光需求尚不明朗,仍待十一長假需求更為明朗化。他進一步指出,今年五一假期拉貨高峰已過,再加上大陸對節能惠民補助政策於5月底到期,因此LED TV背光表現在6月底開始轉弱,目前成長動能仍不明朗,此時推估第3季業績約與第2季持平表現,一旦背光需求能在8月順利接到來自十一長假LED TV拉貨潮,第3季仍有旺季可期待。

葉寅夫預估,大陸節能政策結束,LED TV背光需求趨緩,現在看起來7月約與6月持平,8月是關鍵,若8月能夠順利見到十一長假LED TV拉貨潮,第3季業績就有成長可能性。

工研院與台灣光電半導體產業協會(TOSIA)及台灣區照明燈具輸出業同業公會(TLFEA,簡稱照明公會) 3月份推出「LED燈泡易讀標示」標章,以簡易圖案及數字,清楚標示LED燈泡最重要的色溫、光通量、演色性指數、發光效率等四個指標,提供消費者在選購LED燈泡時的參考資訊。

億光表示,LED燈泡性能數據與傳統光源不同,因此目前市面上充斥規格紊亂、品質良莠不齊的LED燈泡,讓消費者無所適從,部分市售產品也標示混亂且缺乏規範,導致業者與消費者權益受到影響,因此才有「易讀標示」標章。

億光LED照明率先支持這項政策,不但在LED燈泡產品外包裝盒使用易讀標示標章,也推出全新8.5W標準型LED節能球泡燈,倡導所有消費者使用節能的LED燈泡,發揮最快速的節能功效。(责任编辑:紫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