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力歇業追蹤報導:員工追討資遣費無門

LED產業持續嚴峻,奇美實業及群創光電持股近六成的LED晶粒廠奇力光電傳歇業,留下銀行團聯貸約五十六億新台幣債務。南市府勞工局昨召開勞資協調會,資方代表全缺席,五百多名員工催討資遣費無門。

除奇力光電確定歇業,南科管理局昨表示,鄰近台南科學園區一家LED相關廠商最近也詢問歇業關廠事宜,但尚未向管理局申報。

奇力光電員工要求資方給付資遣費,但奇美實業、群創仍重申僅是「股東」,一切交由銀行團處理。

「大股東不要只想切割,請想想這些辛苦打拚犧牲家庭的員工。」奇力光電目前有九百多名員工,昨天下午員工自救會成員聚集在廠區。一名員工紅著眼眶說,去年才剛買房子,一想到未來房貸、車貸及小孩的教育費要繳,就擔心得睡不著覺。他說已失眠十天了。

奇力光電董事長、總經理及董監事已全部請辭閃人,資方面臨群龍無首窘狀,勞工局昨前往廠區召開勞資協調會,勞工局長王鑫基說,資方無預警歇業,已明顯違犯勞基法在先。

勞工局昨先開出四百多張非自願離職證明,月底再處理另外五百多張;未來會協助勞工催討資方積欠的約五千萬元新台幣資遣費。王鑫基說,員工資遣費問題比銀行團債權確保還重要,勞工局會持續斡旋。

「應該請檢調追查經營高層有無涉及掏空。」員工說,公司營運去年才出現虧損,今年大陸市場面對同業低價競爭虧損持續,但公司體質會如此不堪一擊,多數員工都不信,希望檢調能協助主持公道。(責任編輯:紫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