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碼LED照明市場 新世紀Q3營收將享「旺季」效應

今年以來,LED晶粒廠新世紀積極拓展LED照明市場,目前營收佔比已經超過50%,配合LED照明第3季市場需求持續看旺,7月合併營收以3.68億元新台幣(下同)創今年新高,月增13.58%。法人表示,雖然LED背光市場需求於第3季有疲軟跡象,但隨新世紀拉高LED照明比重,該公司第3季仍可望享有旺季效應,估計該季營收可望季增10%。

新世紀表示,有鑑於LED晶粒市場產能供過於求,中小功率晶粒已經無法走出價格紅海局面,公司從去年開始向高技術含量、高毛利市場邁進,並且考慮到LED TV滲透率逐漸達到飽和,更積極拉升LED照明比重至5~6成,並且鎖定毛利較高的商業照明、工程照明等領域,產品項目則往照明方案發展,可提供晶粒、COB組件等不同產品。

雖然市場瀰漫著對於LED背光市場第3季傳統旺季是否能續旺的不確定性,但新世紀表示,從公司接觸的中國背光客戶端來看,7月訂單有見到回溫跡象,但主要仍受惠於LED照明需求強勁成長,第3季確定將會有旺季更旺表現。

法人表示,隨著LED產業從第2季開始進入傳統旺季,新世紀該季合併營收達9.77億元,季增22%,進入第3季後,多應用於照明領域的覆晶(flip chip)與3D COB新產品將放量出貨,7月合併營收已達3.68億元創今年新高,8~9月仍可望再創高,估計第3季整體合併營收將較前一季成長約10%。(責任編輯:紫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