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9月出爐陸資入示範區辦法,加強兩岸LED產業合作

臺灣陸資准入自由經濟示範區辦法將在9月底出爐,據瞭解,未來陸資准入示範區仍將視為重大投資案,經濟部具准駁權。不過,經濟部將鼓勵兩岸產業過度競爭行業,例如LED、面板業透過示範區合作,避免兩岸產業重複投資、產能過剩。 

自由經濟示範區上路,本周示範區轄下的六港一空自貿港區將加掛「關港貿單一視窗」功能,宣示區內物流高速公路時代來臨。行政院長江宜樺下週二(27日)將率隊視導台中港,宣示政府藉示範區拚經濟的企圖心。 

據瞭解,在示範區方案上路後,跨部會將在9月底前繼續端出新法規,催生各種型態的創新產業,其中,經濟部將在9月底公佈陸資准入示範區辦法,作為陸資享受優於區外待遇的依據。 

經濟部官員表示,陸資准入示範區,基本上可不受股權、業態限制,投資我面板、半導體等關鍵產業,不過,在准入過程仍會由經濟部投審會把關,工業局也會做產業面審查,確定准入示範區的陸資案,都是有助臺灣產業、經濟發展。 

據瞭解,經濟部盼初期能在示範區爭取成立一家由兩岸或多國成立的4G檢測驗證公司,該公司可作為臺灣手機、晶片、零元件前進大陸、吃到大陸4G商機的橋頭堡,大陸一些超前的規劃,可拿到臺灣來檢測、試驗,臺灣完整供應鏈可為大陸市場量身打造,在臺灣完成檢測後,還可直接賣往大陸。 

官員表示,透過兩岸定期協商,示範區可作為兩岸產業緊密結合的起點,此外,一些兩岸高度重複投資的產業,像是面板、LED等,也可在示範區洽談合作,舉凡透過共同籌設控股公司促成上游與出海口的合作等,都是可合作的範圍。 

六港一空自貿港區是指基隆港、臺北港、蘇澳港、台中港、高雄港、安平港及桃園空港。日前政府剛宣佈實施的示範區,即是以六港一空自貿港區作為實施起點,另還納入屏東生技園區等。 (責任編輯:jasmine)

 

來源:臺灣經濟日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