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耀樂見中電入股 為LED照明產品線注入活水

台灣LED封裝廠啟耀2013年10月11日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指出,公司LCD背光源業務已經有大股東群創支持,未來在台灣照明龍頭中國電器可望成為大股東下,將可以強化啟耀在LED照明市場競爭力,有助未來長期發展,對於中電宣布將公開收購啟耀持樂見其成態度。

啟耀董事長丁景隆指出,公司已經接獲中電公開收購股份通知及申請書等副本,並立即於2013年10月9日召開臨時股東會通過設立審議委員會,就公開收購事項進行審議,並且將於7日內提出報告,緊接著董事會聽取其審議結果,也將再就本次收購對公司股東提供建議。

啟耀目前主要兩大股東分別為持股比重為39.3%的奇美實與持股比重23.8%的群創,群創已有公開表達不會處分持股之意,而奇美實則公開回應將支持中電的股權收購案,以目前奇美實持股來看,中電已能達到最低收購1億股的最低股數門檻。

以啟耀業務表現來看,啟耀過去經營主軸為CCFL背光源,業務包含封裝、燈條等業務,近幾年歷經LED背光源全面取代CCFL背光源速度超乎預期,啟耀也耗費精力在CCFL部門轉型,目前幾乎已全部完成轉型,僅為了部分既有客戶保留極小型的生產線運作。目前也有在研發LED照明業務,也生產出很有特色的燈具產品,但因為沒有良好的通路及市場管道,苦無放大營收表現的機會,未來在中電加入後,預料LED照明產品線將可望隨之成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