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才生醫高嵩岳董事長:LED光療可大幅降低療程風險

今年成立的千才生醫為千才科技的子公司,董事長高嵩岳博士已推動LED醫療應用數年;他在十月16日的LEDforum中表示,以LED光源作為光療媒材的工具,不只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達到美容效果,還能大幅降低傳統光療 (如雷射、脈衝光) 所帶來的醫療風險。

高董事長表示,自從LED光療技術2005年取得美國FDA認證後,即成為全球整形美容界的寵兒,用於肌膚活化、再生與改造的光療美容療程更是方興未艾。高董事長指出,他所領軍的千才科技在六、七年前試圖投入當時正在崛起的LED照明產業;但LED的規模龐大,一般中小企業難以企及,他便在台灣醫美協會的朋友推薦之下,開始研究LED光療醫美的應用。經過三年的臨床實驗,終於在今年正式成立千才生醫,並獲准進入竹北生醫園區。

會後訪談時,高董事長解釋,該公司與一般LED產業界追求的數量與利潤最大化不同,是將LED在醫學美容方面的應用看成一個長期性的計畫。高董事長說:「我們做的並不是產品,而是一種可以被複製的作品。」此作品指的是完整的醫美療程。療程可以被重複應用,但實際療程的執行,則根據各位病患的狀態進行微調,每位病患都是一個案例。

LED光療與傳統光療之間最大的差別,在於LED光源的能量較弱,不會直接引起肌膚組織的破壞再生,而是透過光的化學反應來激發人體自然的新陳代謝,達到去痘、淡斑、美白、縮小毛孔及煥膚等美容效果。但也由於其能量較弱的特性,LED光療療程比傳統光療更長,甚至長達三個月。為此,千才生醫運用LED光療低醫療風險的特質,一方面升級光療來提升安全性,降低副作用,另一方面也適度搭配藥物來加速療程時間。目前,千才生醫已研發出一個月左右即可完成的療程,搭配肌膚的再生週期 (21) ,可望成為具市場展望的療程作品。

千才生醫已研發生產了LED光療儀以及LED光療面膜。前者的主要客群是醫美診所與相關的研究機構,可根據患者的需求改變光源特性施行光療手術;後者則為個人化的保養工具,除了可作為LED光療的術後保養,長期使用搭配適當的飲食作息,肌膚就能獲得長足的改善。LED光療面膜已獲得衛署字號,正在準備進一步推廣,預計價格將會在萬元以下。高董事長表示,無論是進行LED光療或者使用光面膜,約有三成民眾會因為光能量的刺激而出現肌膚乾燥、輕微過敏的現象;但由於LED光療技術的安全性很高,因此只要有恰當的保濕,幾乎可以百分之百避免肌膚受到傷害。

LED光療儀

 

LED 光療面膜

LED光療為醫學應用,所有相關產品都採取醫療級的高安全性標準。LED光療所追求的並不是極大利潤或者大量生產製造,而是對於波長和光能量穩定性的嚴格把關。高董事長指出,LED產業的滲透性極強,所有相關產業都有可能被LED滲透,就連醫學也不例外。但與追求產量的LED業界不同,醫美應用重視精準控制,這也是LED業界另一個思考的方向。

(照片提供:千才生醫)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