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計畫轉進Flash LED 2016主流規格 業界預估2014年降價力道再增

智慧型手機帶動Flash LED需求,除了主導Flash市場的Philips Lumileds、CREE與OSRAM等國際大廠外,台灣LED廠與韓系大廠也積極切入Flash市場,過去採用4139封裝規格的Samsung也計畫轉進目前主流封裝規格2016,隨著各廠產能開出,業界預估,2014年首季Flash LED價格下降力道將增加。

Flash LED的特性是必須在極短時間內通過大電流達發光效果,同時體積要夠小,才能搭載在有限的智慧型手機空間當中,此外,隨著智慧型手機相機規格的升級,手機搭載的Flash LED亮度也不斷提升,由過去的75流明(lm)提升至500流明(lm)。業界認為,Flash LED的主流規格2016將延續至2014年,但整體亮度與驅動電流都會持續提升。

全球Flash LED市場仍是由國際大廠Philips Lumileds、CREE與OSRAM主導,隨著智慧型手機搭載Flash LED的設計可望由1顆增加為2顆,Flash LED的成長力道另業界期待,台廠中包括晶片廠新世紀、封裝廠億光與光寶都積極搶進Flash LED供應鏈,其中,億光Flash LED產品在打入中國智慧型手機供應鏈帶動下,已在中國搶下不少市佔率,而過去都採自家封裝規格的Samsung,也在考量出海口的情況下,將轉進到2016封裝規格市場。

以Flash LED規格來看,2016封裝規格居主流地位,多數智慧型手機Flash皆採用2016封裝產品,而Samsung過去專注在4139封裝規格,主推Flash解決方案,結合LED封裝元件、反射杯與二次光學透鏡的整合型產品,相較於2016,Samsung的4139體積較大,搭載在智慧型手機中需要更多空間,因而,除了Samsung智慧型手機以外,搭載4139規格的智慧型手機相當有限。

據悉,Samsung在考量擴增Flash LED出海口下,可望轉進2016封裝規格。隨著投入Flash LED市場廠商的增加,業界認為,目前單顆單價落在0.25美元,Flash LED單價也將持續滑落,預計到2014年首季,Flash LED價格下滑力道將增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