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LED晶片技術異軍突起,每年產值增速20%-30%

近日,從正在西安召開的「2013LED技術發展研討會」上瞭解到,目前,西安基本形成了涵蓋外延片、芯片、封裝、應用和生產裝備較為完整的產業鏈,每年的產值以20%-30%的增速在發展。

這兩天,西安中為光電科技公司4條紫外線LED晶片生產線正在超負荷生產,為按時完成華南、華東地區每月1000多萬元紫外LED芯片的訂單,公司每天實行兩班倒加緊生產。

西安中為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楊建科:「我們的紫外LED芯片產品,由於技術含量高、競爭對手少、市場行情看好等因素,企業效益逐步提升,目前實現年產量36億只,年產值1.4億元,產值是以前的近5倍。」

紫外線LED晶片是目前全球LED芯片製造中的尖端技術。2011年底,西安中為光電依託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國家級重點實驗室的研發團隊,打破國際廠商的技術壁壘,攻克了晶片研發生產的技術難題,因此成為華南、華東多家光電企業的優選供應商。

隨著紫外線LED晶片的大批量投產,目前,西安LED晶片產業鏈也開始不斷延伸。西安中為光電的紫光LED芯片產品,被只有5公里之遙的陝西光電科技公司引入後,使得他們的產品由白光LED芯片封裝延伸為紫光線LED晶片封裝,企業的市場份額和產值大幅提升。

省半導體行業協會秘書長何曉寧:「陝西省LED產業目前擁有相關企業60多家,產值已經超過50億的規模,形成了以大集團引領的LED的產業發展方向,今後省上將通過LED的應用與引領作為主導,加大對產業的支持,逐漸使我省的產業規模進一步增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