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品牌大廠決戰直下式機種 拚節能、成本與機身厚度表現

主打低成本的直下式LED TV機款滲透率已在2013年拉升到5成左右水準,隨著時序來到2013年底,各大電視品牌廠也都積極準備2014年機種,據悉,韓系電視品牌大廠2014年推出機種將以直下式為主,不僅將藉由二次光學透鏡改良挑戰機身更薄的直下式機種外型,另一方面,也積極透過採用更高流明值的晶片,減少LED使用顆數進而達到成本下降目標。

直下式LED TV滲透率已在2013年快速拉升,就各電視品牌大廠2014年的出貨預期來看,直下式的比重2014年將持續大幅成長,各大電視品牌大廠2014年將在直下式LED TV市場一較高下,而勝負的關鍵就在於各廠如何持續將機身設計薄型化、節能表現的提升,以及不能忽略的成本考量。

各家電視品牌廠2013年紛紛投入直下式機種薄型化的開發工作,過去被稱作胖胖機的直下式機種具有成本較低優勢,在LED顆數使用量較少的情況下,必須在機身厚薄度上有所妥協,不過,隨著二次光學透鏡發光角度的改良,直下式LED TV的OD距離也隨之縮小,據悉,韓系電視品牌大廠已導入將發光角度打開至165度的二次光學透鏡,在不增加LED使用顆數的情況下,達到OD距離縮小的目標,瘦身版直下式機種也將是電視品牌大廠2014年的主打機種之一。

除了突破直下式的外型限制外,廠商也持續尋求更低成本的解決方案,採用更高流明數的LED晶片,由過去不到90lm提升至110lm以上,達成減少LED顆數的採用,以32吋直下式LED TV來看,在採用更高流明晶片下,加上提高驅動電流,由先前的400mA提高至450mA,有效將LED使用顆數將減少至20顆以下。不斷推出更低成本的直下式LED TV也是各電視品牌大廠在2014年持續努力目標。

相關閱讀

胖胖機瘦身有成 直下式LED TV 2014年滲透率可望來到7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