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狼」來了:2013年入駐中國的LED「外來洋和尚」

自歐債危機以來,歐盟國家LED照明需求增長幅度放緩,發展潛力巨大的中國市場開始進入LED照明業者的視野。2013年,儘管海外市場開始回暖, 國際照明大廠卻咬定中國市場這塊搶手的大餅不放,馬不停蹄地加緊圈地擴廠的步伐。追蹤這一年來海外大廠來華投資的動向,我們就會發現這場沒有硝煙的商業競 爭已經兵臨城下,一種不寒而慄的緊迫感不禁油然而生:

 

1.「虹吸效應」: 飛利浦LED產品西南生產基地投產貴陽

日前從市工信委獲悉,貴州眾飛科技有限公司半導體照明項目,即飛利浦LED產品西南生產基地首批產品預計本月底面世。該半導體照明項目佔地210 畝,包括標準廠房、倉庫、研究所等設施。項目達產後,可年產LED半導體照明燈具46萬隻,燈桿3萬柱。預計今年內可實現產值2000萬元人民幣。我市年產 3000萬片LED藍寶石項目投產,已具備LED照明產業發展的原材料基礎。但在整個LED產業鏈中,產業配套還需進一步跟進,而飛利浦LED產品西南生 產基地的投產,有可能產生「虹吸效應」,引來更多下游配套企業來築投資。更多

2.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項目10月將在無錫建成投產

總投資達2.5億歐元的歐司朗光電半導體(中國)有限公司是無錫新區近年來引進的重大高科技外資項目,該項目目前已進入機電設備安裝階段,預計今年10月份即可建成投產。更多

3.東芝投資1.8億建中國照明生產總部,明年底可投產

位於馬尾的福州進出口加工區內,東芝照明(福州)有限公司照明光源及器具生產建設項目工地上,兩台十幾米高的打樁機此起彼伏地轟鳴著將一根根管樁夯入地 下。該項目4月競拍拿地,9月動工,如今已完成管樁作業量的90%,預計明年年底可建成投產。該項目總投資1.8億元人民幣(下同),預計建成投產後首年銷售規模就可達3億元,3年後達5億元。東芝照明項目佔地45.8畝,總建築面積約2.277萬平方公尺,未來將主要生產東芝自主研發的可使用幾萬小時的高品質、長壽命的 LED日光燈、節能燈,以及具有感應功能可根據環境自我調節亮度的智能燈具。更多

4.松下看好中國市場 2015年中國照明業務LED佔比升至60%

Panasonic株式會社(下稱松下)環境方案公司照明事業部相關負責人城間正樹近日透露,到2015年,松下在中國要把LED照明的佔比提高到 60%以上。城間正樹介紹說,松下在全球照明市場的戰略是,在日本研發高品質的產品,在中國、印度的自有工廠生產,並在亞洲各國進行銷售。

松下預測,LED在中國一般照明市場上的比例,會從2012年的20%,上升到2015年超過50%。城間正樹說,松下希望把握這一機遇,未來兩年內將松下中國照明業務的LED佔比提高到60%以上。

目前,松下在上海、河南、河北均設有LED照明的生產工廠。城間正樹透露,松下在中國的照明業務的年產值現在約3.5億元人民幣,住宅照明與非住宅 照明收入的比例為2.5:1;2015年希望達到6億元人民幣,並擴大非住宅照明的業務。相應地,松下在中國的照明產品銷售渠道也將大力擴張。城間正樹說,到2015年,松下照明在中國的專賣店從現在約2500家,增加到5000家,從沿海地區向二三級市場拓展。更多

5.飛利浦成都LED專業照明示範園區正式落成

飛利浦LED專業照明(成都)示範園在成都高新技術開發區西部園區正式落成。這個世界級的示範園包括一個LED專業照明生產基地和飛利浦全球最先進 的照明應用中心。示範園面積約40000平方米,包括一座超大型照明應用中心和一個LED專業照明燈具生產基地;累計投資2500萬歐元。其中飛利浦成都照明應用中心面積7000平方米,展示了飛利浦從戶外到室內,全球領先的和最新的照明創新應用;從光源到燈具,從智能化的照明控制到整體照明 解決方案,人們可以在這裡領略飛利浦全球最領先的照明技術和解決方案,體驗最佳的照明應用效果。整個中心以「微縮的智能化城市」為主題,通過實景展示和智 能化控制呈現照明的神奇效果;並通過先進的LED照明系統,來營造城市居民日常的生活場景(如:家庭、辦公室、酒店、超市、服裝店、道路、城市景觀等等),將照明在這些場景中的應用效果直觀地展現出來, 突顯出照明在現代都市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而通過先進的照明控制系統,可對中心內的照明設備實現智能化的控制和管理,使其在呈現極佳的視覺效果的同時,達到 最科學的節能水平,進一步詮釋「微縮的智能化城市」的主題。更多

LEDinside編輯觀點:

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市場的競爭不再以地域或領土為界限,而是憑藉技術、價格、品質的綜合實力優勢百花齊放。國際大廠入駐中國市場,一方面加速了市場資源的爭奪,另一方面也迫使本土企業產生危機感,促進LED行業技術水平的整體提高與進步。本土LED企業要有憂患意識,不能完全「拿來」或者是封閉 「排外」,要學習借鑑外企在技術以及管理方面的長處,同時,也要以正當方式與其切磋較量,早日發散引申延展出自己的民族品牌。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