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全面禁止 白熾燈真的消失了嗎?

近些年來,節能燈、LED燈等許多新的產品已經開始逐漸淘汰並取代了傳統的白熾燈光源。美國政府從2014年1月1日起正式宣佈,在美國境內全面禁止生產和進口白熾燈,而現有已經生產出的產品則可以正常繼續銷售。

但有趣的是,美國只禁止40瓦和60瓦的白熾燈。也就是你實際上可以購買43瓦或72瓦的白熾燈作為代替。GE通用電器公司John Strainic說:這個法令確實有很多漏洞 。

根據2007年美國頒佈的能源獨立和安全法案規定,美國將分三步對白熾燈進行淘汰:第一步,在2012年淘汰100瓦的白熾燈,以節能25%至 30%的燈具來代替;第二步,到2013年進一步淘汰75瓦的白熾燈;第三步是自2014年起,淘汰60瓦和40瓦的白熾燈。 但所謂的燈泡禁令其實是美國政府在七年前簽署的《能源獨立和安全法案》中規定的一項。當時調查發現,最受歡迎的40和60瓦燈泡,實際上,人們只使用到它效果的25%,所以,你只需要要購買43瓦的燈泡,就能夠達到60瓦的效果。不過隨著禁令的頒佈,原來只要25美分的43瓦白熾燈,現在要1.5美元 了。

美國頒佈白熾燈禁令後 LED燈成為最佳替代品

白熾燈燈泡的發光效率非常低,幾乎絕大部分的電能並沒有被轉化成實際有用處的光能,而大約90%的電能都直接被轉化成了熱能浪費掉。而這也為什麼節能燈和 LED燈慢慢變成了政府和消費者首選的方案。

或許有些消費者會提出異議,因為節能燈和LED等在價格上要比傳統的白熾燈燈泡貴了不少。普通的白熾燈燈泡只需要幾美分,而節能燈和LED燈的價格至少要 貴上8倍至10倍。

但是另一方面,在燈泡的壽命上,節能燈和LED燈比普通的白熾燈優秀許多。根據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在美國如果將一個傳統的白熾燈燈泡用到壽命耗盡,一共需 要繳納大概200美元的電費。而如果換成同等亮度的LED光源,在二十年後壽命耗盡,一共只會產生21美元的電費。而LED光源成本較高以外,低能耗、低 熱量、壽命長(大約20年)等特點還是讓LED與節能燈相比擁有更加明顯的優勢,因此無論從哪個角度上來說,使用在價格上稍貴一些的節能燈或LED燈都要 比白熾燈更划算一些。

就節能燈和LED燈相比,節能燈有一個缺點,就是必須要用到少量的汞。因此節能燈不管是在廢棄回收方面,甚至是運用上都有許多不便之處。雖然只有少量的汞元素,但是我們還是應該將負面影響降到最低,此時LED光源變成了更好的選擇。

所以目前要如何照亮你的家,還是有很多選擇,對於習慣於使用白熾燈光源的人來,也可以嘗試節能燈還是LED燈,在未來他們將成為更環保也更經濟更實惠的選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