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溫哥華繁忙路口安裝LED路燈,寄望化險為夷

根據世界日報報導,加拿大溫哥華市府將在一些繁忙路口安裝LED路燈,希望藉由改善能見度來提升道路安全。

市府指出,LED路燈的亮度未必高過目前普遍安裝的橘色系高壓鈉(HPS)路燈,但因為前者泛白光,駕駛人或行人都較容易看見對方,另一優點則是LED燈壽命較長,也更省電。

市府指出,LED用電量可較HPS燈節省10%至60%,而且壽命長達25年,HPS燈泡只有17年。不過,LED路燈所用燈泡平均單價440元,而HPS燈泡只要155元。

市府上月19日已在溫市中心東端的緬街和喜士定東街交口試裝LED路燈,接下來還會在市中心西端的Davie/Burrard交口,東區的Commercial/Broadway和Joyce/Kingsway等路口安裝。

溫市行人交通事故近年已有減少,但市府在2012年所做的一項行人安全調查仍指還有可再改善的地方。報告也列出44個應優先改善行人安全的路口,光是緬街/喜士定街等四個路口,在2005年至2010年之間就各發生至少20起行人車禍。

市府交通部門主管杜伯沃尼(Jerry Dobrovolny)表示,還須蒐集更完整資料後,才能就LED路燈一事做成決議。他說,民眾一般還滿喜歡白光燈泡,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不過這類燈泡確實可提高能見度,讓駕駛人和行人都更安心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