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笛森營運3月後回溫 再擴PLCC 產能

台灣LED封裝廠艾笛森董事長吳建榮看好2014年照明需求向上的趨勢,而整體營運回溫的時機也將在3月浮現,隨著LED照明需求不斷向上,艾笛森繼2013年同步擴增PLCC、COB產能後,也將於2014年持續擴增PLCC產能,預估PLCC月產能將在2014年底擴增至單月產能800KK。

艾笛森上週參展LIGHTING JAPAN 2014,展出各項在照明應用的新產品,吳建榮談到2013年營運狀況與2014年展望時指出,2013年營運受到轉投資琉明斯的影響,加上產品價格跌幅劇烈,營運為谷底表現。不過,隨著琉明斯營運狀況調整完畢,2014年轉投資不會再造成影響,而艾笛森也積極開發更具附加價值產品,調整產品組合,進行客戶挑選,並將2014年定調為營運向上的一年。

吳建榮指出,LED產業2014年是不錯的一年,照明需求持續向上,不過,價格預料仍會持續下降。因此,艾笛森自2013年起除了持續其LDMS業務外,也積極開發照明新產品,包括平板燈、燈管與RGB產品等,提供客戶更具附加價值產品,吳建榮透露,艾笛森新推出的平板燈是運用直下式TV背光技術,將直下式技術導入燈條,並利用擴散板達到平板燈的光型需求,這也是艾笛森在2013年建置一條TV背光產線的原因。

此外,艾笛森也推出全新LED燈管產品,此項新品採用藍光晶片,並且利用remote phosphor技術達到更好的光型表現,受到歐洲客戶青睞。而照明需求的拉升也讓艾笛森2014年持續有擴產的需求與計畫,從艾笛森2013年的擴產進度來看,其PLCC月產能擴增到300kk,COB月產能則從500k擴到1.5kk,吳建榮指出,2014年將持續擴增PLCC產能,預計年底前PLCC月產能將擴增至800KK。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