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曝LED路燈工程「回扣門」 田尾鄉長被起訴

彰化縣田尾鄉公所去年五月間,辦理金額800多萬元的LED路燈採購標案後,有人檢舉鄉長莊仁舜,涉嫌透過國中同學許忠,向得標廠商索取回扣35萬元,彰化地檢署今天依貪汙罪將莊仁舜、許忠提起公訴。

檢方指出,田尾公所民國101年8月間辦理「田尾園藝特定區LED景觀路燈及道路安全設施等工程」時,莊仁舜涉嫌先後以同樣的手法,讓兩家特定公司得標。他將工程祕密的投標廠商標封、名稱等資料洩漏給許忠,並授意許忠協調其他廠商棄標,但在第一次招標時,其他廠商「不買帳」不願配合而未遂。

後來發現,在第二次開標前,他以同樣的手法,意圖讓第二家公司得標,在該公司得標後公司負責人將35萬元回扣交付給許忠轉交莊仁舜,莊仁舜從中拿5萬給許忠吃紅。

根據聯合報報導,去年六月間,廉政署接獲檢舉後展開蒐證,11月21日報請彰化地檢署指揮,到彰化縣田尾鄉拘提涉嫌扮演白手套的許忠。次日凌晨3時多,檢察官完成偵訊後,決定聲請羈押禁見,囑咐廉政署中部調查組調查官暫時看管許忠,天亮後再移送彰化地方法院。

許忠感覺有愧莊仁舜,利用上廁所時,拿起角落鹽酸一飲而下,被送到台中榮總醫院急救,醫師開刀切除他的胃、三分之二的食道,幸好救回一命。

而莊仁舜表示,鄉公所辦理各項標案都依法行政,絕對沒有收回扣,會爭取法院還他清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