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勢強漲 LED成春季攻勢佈局方向

LED行業個股是1月份逆勢上漲的行業之一。21日,鴻利光電上漲10.04%、佛山照明上漲8.99%、陽光照明上漲5.63%、國星光電上漲4.58%、茂碩電源上漲4.72%、三安光電上漲4.01%。

實際上,1月份的A股市場雖然較弱,但是目前主線已經基本顯現出來,景氣向上的行業已經在逆勢上漲。從目前機構的佈局情況來看,LED行業重點公司均出現了機構調研員的身影,板塊中相關公司受到機構資金持續關注,尤其是LED公司被機構重點調研。

行業數據景氣度提升,部分海關數據預計,2013年四季度LED照明產品的出口增速同比在80%以上。各大研究機構對該行業給出高成長預期。預計中國2014年LED照明產品將同比增長86%,未來兩年的增速在60%左右。未來七到八年將迎來產業繁榮期。

國都證券分析師認為,隨著全球LED燈源替換潮湧,LED照明市場僅白熾燈替代市場每年就將新增120億只以上燈源需求。價格、節能、政策等因素推動LED照明現階段爆發。從中線角度看,LED行業是未來最大的亮點之一。

LED照明行業細分龍頭公司

  • 聯建光電(300269):近期資本運作實際上更受市場關注。擬收購分時傳媒100%的股權。聯建光電通過收購分時傳媒抓住行業核心要素,為後續戶外廣告銷售的快速增長奠定良好基礎。聯建光電在去年12月復牌後相繼受到機構資金的垂青。
  • 和而泰(002402):溢價收購彰顯管理層信心。智能控制器仍大有可為,汽車電子、智能建築、LED 控制器擁有廣闊的前景。
  • 三安光電(600703):中國最早從事LED晶片製造的廠商。再獲3億元的LED大訂單。公司作為中國LED晶片的龍頭企業,通過對燦圓及美國流明的入股,加強了上游晶片的控制力,並且公司積極佈局中下游的應用,其長期前景值得看好。
  • 陽光照明(600261):世界最大的節能燈生產商。澳洲設公司拓展海外LED照明市場。中標2028萬對外援助項目。
  • 國星光電(002449):中國LED封裝的龍頭企業,公司在產業鏈中地位強勢。公司先後在北京、湖南、山東、安徽開設LED照明產品運營中心。


點評:以上細分龍頭公司,機構運作週期較長,長牛走勢明顯。操作上,注意板塊輪動節奏和波段特點很重要,介入當謹慎!

LED照明行業優勢公司

  • 天通股份(600330):公司佈局LED藍寶石襯底業務,達產後營收佔比由2.5%提升至9.5%。
  • 華燦光電(300323):公司是中國藍綠光LED晶片領先廠商。目前是中國規模第二、顯示屏市場第一大晶片企業。市場份額佔比高。
  • 茂碩電源(002660):其主要客戶為中國一線LED燈管燈、球泡燈製造企業。
  • 德豪潤達(002005):自主LED照明產品開始進入雷士渠道銷售,公司的下游渠道優勢和上游規模優勢明顯。
  • 瑞豐光電(300241):重大資產重組停牌。結盟TCL,擴大背光市場份額。
  • 澳洋順昌(002245):公司獲得了配送行業龍頭地位。LED 業務已在2013 年6 月實現初步量產和銷售。
  • 天富熱電(600509):旗下天科合達生產碳化硅技術中國唯一,打破了Cree公司的技術壟斷。
  • 水晶光電(002273):薄膜光學器件製造商,擬通過"定增+現金"的方式收購夜視麗100%股權,實現從光學薄膜業務向反光膜業務的延伸。
  • 雷曼光電(300162):中國中高端LED封裝領先者,成中超LED設備唯一合作夥伴。
  • 佛山照明(000541):中國電光源行業中生產規模最大、創匯最高、經濟效益最好的外向型企業,各項指標均居全國同行業之首。與美國普瑞有限公司合作,普瑞公司提供LED晶片。

點評:以上公司在業務上,或具備上游規模優勢,或具備下游渠道優勢。有的股價初創新高,有的量能堆積,機構介入明顯,小牛犢走勢,注意波段落點。

LED照明行業新獲訂單公司

  • 鴻利光電(300219):公司是當前中國最具競爭力的LED封裝企業之一。中標廣州市花都區市政道路LED照明節能改造EMC模式採購項目,顯示出公司業務推進良好。
  • 勤上光電(002638):公司的海外業務主要通過與當地運營商、工程客戶合作等方式,有利於公司LED照明產品的出口。以合作方式參投廣州路燈項目。擬在清遠高新區投資5億擴張主業。 近期中標3項目金額合計1256萬元。
  • 廣日股份(600894):子公司中標廣州LED路燈改造項目,中標合同金額合計約為人民幣8000萬元。公司電梯電氣技術同源拓展LED業務,已經成為業務的增長點。
  • 珈偉股份(300317):子公司獲1.2億光伏照明訂單。全資子公司珈偉科技與d.Light Design簽訂400萬套太陽能移動LED照明產品購銷合同,合同總金額約為1.2億元。預計將對公司2014年度的經營業績產生積極影響。

點評:新獲訂單公司,事件驅動性明顯,訂單顯示出公司業務推進良好,競爭力增強。

 

來源:武漢晚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