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LED廠1月營收成長 產業景氣持續強勁

台廠1月營收成長,再創新高

根據東北證券點評,在LED照明需求超預期的帶動下,台灣LED廠商1月產能利用率提高,營收成長。晶電1月合併營收18.88億元,雖然受到工作天數較少的影響,月減7.7%,但仍創下歷年元月新高,比去年同期成長39.7%。璨圓1月營收2.84億元,月成長17.03%,璨圓今年有多項新產品陸續會導入,營收可望逐月上揚。新世紀1月營收3.76億元,月成長29.41%,比去年同期成長38.28%,新世紀新增LED照明訂單,今年營運有轉機。LED封裝大廠億光1月合併營收為21.08億元,比前一個月的22.61億元小幅下滑6.7%,但比2013年同期大幅成長 27.55%。

LED產業需求增長,景氣持續強勁

LED照明領域政策支持,各國政策陸續推出兌現,LED照明產品價格不斷下降,加速推動產品普及,LED照明市場將步入快車道。預計2016年市場 規模將超過300億歐元,市場份額則快速提升至40%,2020年進一步提升至600億歐元,屆時LED照明的滲透率將超過60%,成為照明市場的主流。 LED背光領域,隨著環保、節能、輕薄、用戶體驗等要求進一步提升,2012年LED背光需求總量將達500億顆,同比增長43%,未來隨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LED液晶電視出貨量的持續攀升,將為LED背光需求的快速增長提供保障。

 

來源:東北證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