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強力推行節能減排 預估2014年LED照明將增長90%

中國發改委昨(13)日在其網站撰文,披露2014年將強力推進節能減排,印發實施《2014-2015年節能減排降碳行動計劃》。實行能耗強度與能耗增量「雙重」否決考核。制定發佈重大節能、環保、資源循環利用等技術裝備產業化工程實施方案。並深入開展節能減排全民行動。

機構認為,未來幾年中國節能減排形勢嚴峻,在推動全民開展節能減排的行動中,目前最確定增長的產業首推LED產業,機構預計2014年全球LED照明將增長90%,中國將是全球LED照明主要生產基地。

發改委最新數據顯示,2013年,中國單位中國生產總值能耗下降3.7% ,實現年度目標;化學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完成年度目標;單位中國生產總值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3.7%以上,達到年度計劃目標。

不過,根據「十二五」規劃中期評估,中國單位中國生產總值能耗、單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氮氧化物排放總量減少指標完成情況滯後,節能減排形勢嚴峻,任務艱巨。

發改委表示,2014年將緊緊圍繞建設美麗中國,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推動粗放型發展方式向綠色循環低碳發展方式轉變。具體措施包括:制定實施 《關於加快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意見》,對生態文明建設進行總體部署;強力推進節能減排降碳,印發實施《2014-2015年節能減排降碳行動計劃》;實行 能耗強度與能耗增量「雙重」否決考核;深入開展節能減排全民行動。倡導崇尚文明節約、反對奢侈浪費的社會風尚等。

嚴峻的節能減排形勢為節能服務產業帶來了巨大的發展空間。中國節能協會節能服務產業委員會會員部部長周春在最近的一次論壇上表示,到2015年,中國節能服務產業總產值將達到3000億元人民幣,節能服務公司將達到2000家。而在業內人士看來,目前最確定增長的產業首推LED產業。

某證券近日發佈研究報告認為,LED照明正處於滲透率快速提升的黃金3年。持續的成本下降導致家居照明市場的開啟,由於不同照明應用紛紛啟 動,2013-2015年處於滲透率持續快速提升階段,預計2014年全球LED照明將增長90%,數量滲透率將達到20%。由於LED照明的短製程以及 技術相對容易掌握,中國在LED照明的細分領域均已具備成本優勢,將成為全球LED照明主要生產基地。2013年中國LED室內照明市場增長86%,估計 2014、2015年的增速將分別為65%和43%。


來源:華股財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