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長:點名台電最應減碳,裝LED燈不怕電價漲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在國際減碳的趨勢下,台灣環保署昨集結台灣地區一百二十三家企業成立「清潔發展與碳權經營策略聯盟」,希望藉由平台,最終幫助台灣地區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環保署長沈世宏直接點名台電最應減碳;並提及,雖然可以預測到投資減碳設備恐提高發電成本,甚至導致電價上升,但沈世宏舉例表示:「若大家都裝LED燈,即使電價上整,總電費也不會增加。」

大家都裝LED燈 不怕電價漲

沈世宏致詞時指最應積極參與減碳策略的就屬台電,台電應積極投入發展減碳設備,電力成本也該納入減碳成本。基於「漲價能減碳」的觀點,雖一開始要投入成本,但一定可以回收節能效益。

台電:核電存廢不明 達標困難

台電表示,多年來積極配合節能減碳,去年台電溫室氣體排放量已比前年少了二百五十萬噸,至於環評承諾,過去考量可利用核能電廠達到減碳效果,但現階段核電存廢不明,要達到當初的減碳目標,難度很高。

LEDinside編輯觀點:若電價上升,被視作開啟「綠色照明」里程碑的LED照明,必會因其低能耗,超級節電的優點成為民眾對抗電價上漲的不二之選。因此,由電價上漲引發的企業與民眾節能效應會促進LED燈的廣泛應用。除此之外,LED照明不含化學物質外,與其冷光源的特性減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也達到節能減排的目的。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