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亞德小間距電視進軍民用市場指日可待

曾經引爆顯示幕市場的LED小間距電視進入民用市場指日可待,作為LED小間距電視的領創者,利亞德光電(300296)給出的時間表是「今年第四季度」。

在近日舉辦的廣州LED國際展會上,利亞德光電的展會人頭攢動,客流如織,其展出的小間距電視成為眾多參觀者留影的一道風景線。

「目前P0.8已經進入實驗室階段,P1.2達到量產。」 利亞德光電副總裁李向東向LEDinside記者表示,率先推出小間距電視以來,利亞德光電以自身優勢迅速進入軍用及商用顯示市場。

2012年,是利亞德光電研發的LED小間距電視投入市場的第一年。利亞德光電當年就簽訂了近2億(人民幣,下同)銷售收入的訂單,並確認完成銷售收入1.53億元,承接了上百塊LED小間距電視牆專案,客戶覆蓋了軍事機構、政府機構、工商企業、文體場館、交通、光電等領域。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LED小間距電視的毛利率可達36.71%,略高於LED全彩顯示產品。

2013年,利亞德光電LED小間距電視訂單近3.3億元,較2012年同期增長約65%,海外訂單較2012年同期增長了一倍。

而據利亞德在今年1月9日發佈的2013年度業績預告,利亞德預計2013年度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7742萬元-8324萬元,比上年同期增長33%-43%。

至於其中業績變動的原因,利亞德歸功於「LED小間距電視」的營收增長,「故本期營業收入隨著銷售規模擴大及訂單增加而有較大幅度增長。」

2014年,LED小間距電視是否還會持續輝煌表現?

早前,利亞德在回答投資者提問時表示,目前,利亞德LED小間距電視的市場佔有率仍達到80%以上,訂單保持正常。在LED小間距電視市場,利亞德在技術及承接的專案數量、客戶認可度、產品穩定性等方面,公司均處於絕對的領先地位。

「今年小間距電視市場表現將會更好,國外訂單逐年遞增。」李向東信心滿滿。

LEDinside分析師王飛也表示,LED小間距電視在民用市場的空間極具想像力,正在研發或者已經推入市場的顯示幕廠家,看中的正是前景更為廣闊的民用市場。

「利亞德光電針對民用市場研發的LED小間距電視輕便、美觀、可拆卸。關鍵的是,與同尺寸的液晶電視(110吋以上)相比,小間距電視的價格要便宜得多。」利亞德光電市場總監陳娜介紹表示。(文/LEDinside Amber)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